7/26/2009

Hugo: 剪新衣的布來補破舊衣的哲學

在“面向21世紀的人類文化研討會”上,中華蛇與中華蛙正在進行激烈的辯論,中華蛇對中華蛙說,“我堅持復興中華文化!耶穌的思想可以作為中華文化的一部分資源,這才是正確的文化態度與方法,不是嗎?”;中華蛙對中華蛇說,“我堅持體用學說!中華文化是體,西方文化是用,體用必須密切配合,這才是正確的文化態度與方法,不是嗎?”

辯論的雙方,各堅持己見,彼此無法達成共識,牠們想找在一旁製衣服的螢火蟲作仲裁;當中華蛇與中華蛙走近螢火蟲的制衣台時,突然間牠們開始困惑了!

中華蛇好奇地對螢火蟲說,“新的衣服可以直接穿上,破舊不堪的衣服應該丟棄,你怎麼卻剪新衣的布來補破舊的衣服呢?” ;中華蛙大笑地對螢火蟲說,“你是不是腦子壞了?否則你怎麼會做這麼愚蠢的事情?”

螢火蟲微笑地說,“我也想問你們同樣的問題,你們為什麼堅持要用‘完美的主耶穌基督思想’來補‘腐敗的中華文化’?”

2009-7-26(Hugo Liberalitas:http://hugolovelordjesuschrist.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