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2/2009

Hugo: 海灘上的十座爛泥土屋

有一群盲人在海灘上用爛泥土比賽蓋憲政房子,孫文首先蓋好了房子,他自豪地對眾人說,“你們摸摸看,我蓋的《中華民國臨時約法》(1912年3月11日)大廈多麼美觀呀?”;沒多久那座爛泥土屋就被海水沖垮了,在場的人大笑不已。

接著,袁世凱蓋好了房子,他自豪地對眾人說,“你們摸摸看,我蓋的《袁記約法》(1914年5月1日)大廈多麼美觀呀?”;沒多久那座爛泥土屋就被海水沖垮了,在場的人大笑不已。

接著,段祺瑞蓋好了房子,他自豪地對眾人說,“你們摸摸看,我蓋的《八年草案》(1919年)大廈多麼美觀呀?”;沒多久那座爛泥土屋就被海水沖垮了,在場的人大笑不已。

接著,曹錕蓋好了房子,他自豪地對眾人說,“你們摸摸看,我蓋的《曹錕憲法》(1923年)大廈多麼美觀呀?”;沒多久那座爛泥土屋就被海水沖垮了,在場的人大笑不已。

接著,段祺瑞又蓋好了房子,他自豪地對眾人說,“你們摸摸看,我蓋的《十四年草案》(1925年)大廈多麼美觀呀?”;沒多久那座爛泥土屋就被海水沖垮了,在場的人大笑不已。

接著,蔣介石蓋好了房子,他自豪地對眾人說,“你們摸摸看,我蓋的《中華民國訓政時期約法》(1931年5月5日)大廈多麼美觀呀?”;沒多久那座爛泥土屋就被海水沖垮了,在場的人大笑不已。

接著,蔣介石又蓋好了房子,他自豪地對眾人說,“你們摸摸看,我蓋的《五五憲草》(1936年5月5日)大廈多麼美觀呀?”;沒多久那座爛泥土屋就被海水沖垮了,在場的人大笑不已。

接著,蔣介石又蓋好了房子,他自豪地對眾人說,“你們摸摸看,我蓋的《中華民國憲法》(1946年於12月25日)大廈多麼美觀呀?”;沒多久那座爛泥土屋就被海水沖垮了,在場的人大笑不已。

接著,毛澤東蓋好了房子,他自豪地對眾人說,“你們摸摸看,我蓋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1954年9月20日)大廈多麼美觀呀?”;沒多久那座爛泥土屋就被海水沖垮了,在場的人大笑不已

接著,改良先生蓋好了房子,他自豪地對眾人說,“你們摸摸看,我蓋的《零八憲章》(2008年12月10日)大廈多麼美觀呀?”;沒多久那座爛泥土屋就被海水沖垮了,在場的人大笑不已。

海邊的螢火蟲提出了意見,“這群盲人,怎麼想在沙灘上用‘漢文化的爛泥土’ 蓋房子?怎麼不先參考美國人怎麼蓋憲政大廈?怎麼不請美國人來幫忙蓋憲政大廈?”

“這群盲人,怎麼不閱讀‘美國《五月花號公約》(The Mayflower Compact, November11, 1620)、《維吉尼亞權利法案》 (The Virginia Declaration of Rights, June 12, 1776)、《維吉尼亞憲法》(The Constitution of the Commonwealth of Virginia, June29, 1776)、《獨立宣言》(The United States Declaration of Independence, July 4, 1776) 、《常識》(Common Sense by Thomas Paine. Published in 1776)、《邦聯條例》(Articles of Confederation and Perpetual Union, Nov.15,1777 )、《憲法》(The Constitution of 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September 17, 1787)與《權利法案》(The United States Bill of Rights, completed September 1787, approved 1789)’ ?”

“沒有‘主耶穌基督之光與《十誡》道德理念’的磐石基礎,沒有‘Individualism, Liberalism, Absolute moral, Love, Justice, Democracy, Freedom, Freeman, Spirit of Liberty, Human rights, and rule of law’、‘All men are created equal, that they are endowed by their Creator with certain unalienable Rights, that among these are Life, Liberty and the pursuit of Happiness. ’、‘Self-dignity, Self-control, Self-government, Self-responsibility, Self-protection, Self-defense, Self-happiness, Self-directed morals, Self-enforced orientation, People have the Right to Self-Determination, Limited Government, Independent State’等理念的建材,你如何能蓋這憲政大廈?”

2009-7-12(Hugo Liberalitas:http://hugolovelordjesuschrist.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