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5/2009

Hugo: 你想要更有價值的嗎?(小小說)

有一位充滿偉大夢想的掏金者,他在著名的金礦區裡找金子,找了十幾年都沒找到金子;有一天夜裡,他疲憊地躺在山洞裡休息,他忽然悲傷地哭了起來,螢火蟲聽見了後飛過來問,“你為啥要哭呢?”

掏金者流著淚說,“我找不到金子!” ;螢火蟲說,“跟我來,我告訴你哪裡有金子!”,掏金者於是跟著螢火蟲走,後來走到了一個廢棄的山洞。

在進入這山洞前,他聽見了洞裡面發出了陣陣的打雷聲,他覺得很奇怪,心中不停地盤問著,“這聲音代表甚麼意義呢?”

洞裡面非常黑暗、骯髒、濕冷,又充滿了惡臭,他拿著手電筒跟著螢火蟲往洞的深處一路走去;他感覺空氣越來越稀薄,走著走著,那奇怪的打雷聲始終不斷,走了很久之後,他感覺越來越寒冷,呼吸也越來越困難了。

就在他想放棄往前走的那一時刻,螢火蟲忽然在一塊石頭上停住了;他下意識地用手電筒照了四周的土壁,他驚喜地發現了豐富的金礦,他興奮地瘋狂尖叫,尖叫完後,他突然全身打起了寒顫而且快要窒息了。

螢火蟲平靜地對他說,“你想要更有價值的嗎?”,它說完後便逕自往另外一個方向飛去;掏金者眼睛越加發亮地跟了過去,他又走了很久,那奇怪的打雷聲依舊不斷地傳來,他越走空氣越充足,他的呼吸越來越順暢,他的精神也逐漸恢復了正常。

經過了許久的路程後,螢火蟲飛到了一個有光的小洞口,它立即朝著洞口飛了出去;掏金者也想跟過去,但是洞口太小,他無法走過去,他舉起了大鋤頭猛往洞口挖,挖了一陣子後,終於挖開了一個較大的洞,於是他就從這洞口爬了進去。

在爬行時,那奇怪的打雷聲還是不斷地傳來,他心想,“這是不是山體擠壓時所產生的聲音呢?”

爬了一段路後,他竟然爬出了洞口,瞬間他的全身被光所照耀,他感受到了溫暖的陽光、看見了美麗的花草樹木和清澈的溪水,呼吸到了新鮮的空氣;他十分詫異地問螢火蟲,“這裡怎麼沒有更多的金子呢?” 。

此時,他的背後突然響起了震人魂魄的巨大聲音,整座山頃刻崩塌,山洞完全被掩埋了;還好他已爬出了洞口,否則他就要永遠葬身在這冰冷的山石裡了!

2009-7-24(Hugo Liberalitas:http://hugolovelordjesuschrist.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