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7/2009

Hugo:東亞大陸人的普遍性道德麻痺與死靈魂症


在黑暗的無底坑裡,孔子自嘲地對胡適說, “我經常講仁義道德,但是在現實生活裡,我實際上是講‘權’論的,否則我如何能在專制的時代裡,明哲保身、苟全生命與長壽善終呢?”

胡適也自嘲地對孔子說, “在專制的時代裡,你不得不出賣良心,你不得不假裝糊塗,你不得不說謊話;為了當蔣政權的中央研究院院長(1957年11月),我出賣了雷震(1960年9月,雷震因反對蔣介石第三次連任總統入獄),我昧著良心發表了《容忍與自由》的演講(1959年11月20日在《自由中國》十周年紀念會上的演講,全文刊登在《自由中國》第20卷第10),我還說過‘寬容比自由更重要’,我這是不得已的,不是嗎?”

無底坑外的螢火蟲氣憤地說, “‘Spirit of Freedom’是建立在‘絕對正義與道德’的基礎上,它怎麼可能容忍‘專制’與‘邪惡’呢?它怎麼可能在‘大獨裁者與專制政權’下榮享‘名利權位、榮華富貴與長壽善終’呢?”

“沒有‘主耶穌基督之愛與《十誡》的絕對道德理念,未來的東亞大陸人如何能整治這數千以年來的普遍性道德麻痺與死靈魂症呢?未來的東亞大陸人如何能在‘絕對正義與道德’的基礎上建立‘Spirit of Freedom’與‘Being a free man’等理念呢?”

2009-7-7(Hugo Liberalitas:http://hugolovelordjesuschrist.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