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7/2009

Hugo: 布袋戲劇:楊佳來了!

台灣的某鄉下,正演出一場精采的傳統布袋戲,在正式開幕前,北管樂師打通鼓,舞台響起了起鼓樂,鬧台了一番後開始演出,老態龍鍾的孫文緩緩地走了出場,他四顧觀望後心虛地說道,“死道友,莫死貧道,讓他人為革命死,我來收革命的果實,此乃革命之真意也!”

接著,他又故作鎮定地說道,“吾乃 -吹牛大王孫大砲是也!閒來無事,稍坐一時!” ;此時,曲調柔和的南管弦樂響起,孫文說完後,勉強地就坐在太爺椅子上,並且搖著扇子不斷地自我驅熱。

“報!蔣總統來了!”,奴僕跑來喊道;孫文從椅子上站了起來,並揮動了扇子說,“有請蔣總統!”

此時,鑼鼓喧天,尖嘴猴腮的蔣介石搖著扇子出場,背景出現了金光閃閃、瑞氣千條,他故作白面書生地喊道,“死道友,莫死貧道,讓他人為革命死,我來收革命的果實,此乃革命之真意也!”;接著又大聲地喊道,“吾乃 -連五任的蔣總統是也!閒來無事,前來探望道友!”

孫文拿著扇子作揖地說,“蔣道人,請了!”;蔣介石也拿著扇子作揖地說,“孫道人,請了!”,此時,曲調柔和的南管弦樂響起,然後兩人各自就上座。

“報!毛主席來了!”,奴僕跑來喊道;孫文與蔣介石立即從椅子上跳起,孫文並揮動了扇子說,“快!有請毛主席!”

此時,鑼鼓喧天,肥胖醜陋的毛澤東搖著扇子出場,背景出現了更多的金光閃閃、瑞氣千條,他故作驚人地猛聲喊道,“死道友,莫死貧道,讓他人為革命死,我來收革命的果實,此乃革命之真意也!”;接著又猛聲地喊道,“吾乃 -殺人魔王大毛頭是也!閒來無事,前來探望道友!”

孫文與蔣介石拿著扇子作揖地說,“毛道人,請了!”;毛澤東也拿著扇子作揖地說,“兩位道人,請了!”,此時,曲調柔和的南管弦樂響起,三人各自就上座後開始談話。

毛澤東從容地搖著扇子問道,“近來有啥新聞沒有?”;孫文忙著擦汗地說道,“聽說現在大陸又有人喊革命了,他們又再學咱的那套革命把戲了!我擔心他們會把咱的一黨專制給推翻!”

毛澤東依舊從容地搖著扇子說,“那麼是誰在喊革命呢?”;蔣介石邊搖著扇子邊擔心地說,“聽說是李蓮英與崔玉貴,聽說是他倆人領導的革命,不知道是不是玩真的?”

毛澤東大笑地說,“哦,那是太監嘛!有啥好怕的呢?咱可以高枕無憂了,不是嗎?” ;孫文稍微鬆懈了一番後又存疑地說,“咱真的可以高枕無憂嗎?”

隔了一陣子之後,奴僕急忙跑來,他邊喘氣邊喊道,“楊佳來了,他拿了一把西瓜,怎麼辦?” ;毛澤東驚恐地喊道,“老孫,老蔣,快跑!否則沒命了!” ,於是舞台上只見毛、蔣、孫與數位奴僕在一路猛跑,跑了又跑,跑得屁滾尿流,直到鑼鼓喧天的樂聲結束為止!

2009-7-17(Hugo Liberalitas:http://hugolovelordjesuschrist.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