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9/2009

Hugo: 孔子與老子論道

有一天,孔子登門拜訪老子,孔子與老子都是功夫高手,他們兩人端坐在牆頭草上論道;他們坐下牆頭草裡的小蟲子也學著論道,小蟲子的後代也用同樣的方法論道,一直論了兩千多年,到了今天它們還在那裡論道。

當時的老子泰然地說,“所謂的‘道’,就是我愛怎麼說就怎麼說,你愛就聽,你不愛就拉倒唄!”;孔子也泰然地說,“所謂的‘仁’,就是我愛怎麼定義就怎麼定義,你愛就聽,你不愛就拉倒唄!”

當時牆頭草裡的黑蟲子泰然地說,“所謂的‘道’,就是A不是X,不是Y,不是Z;就是A 等於B,B等於C,C等於D;就是B大於X,S大於C,D大於K,就是你愛怎麼定義就怎麼定義!”

當時牆頭草裡的紅蟲子也泰然地說,“所謂的‘仁’,就是 ‘忠’的龜兒子,就是‘騙子’的迷魂香,就是‘騙子’騙取‘名利權位’的工具,就是‘坑矇拐騙’的幌子,就是‘強盜’奪取‘榮華富貴’的武器;你對這種騙人的東西,何必要談什麼邏輯或定義呢?”

2009-7-29(Hugo Liberalitas:http://hugolovelordjesuschrist.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