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6/2009

Hugo:同杜斯妥也夫斯基談人類的苦難與救贖

杜斯妥也夫斯基對螢火蟲說,“我在我所寫的最後一本小說《卡拉馬助夫兄弟們》書(1880年完成)裡,表達了一個結論,人必將經歷苦難與折磨,並藉由這樣的身心撻伐方式得到靈魂的淨化與救贖!”

螢火蟲不同意地說,“人未必須要經歷苦難與折磨,才能藉由這樣的方式來得到靈魂的淨化與救贖;主耶穌基督已經為人類承擔了許多的苦難與折磨,藉著主耶穌基督的愛與犧牲之血,人類可以用它來識罪(Sins and Crimes)、知罪、認罪、悔罪、悔改、贖罪、化解不必要的苦難與獲得靈魂的救贖,這就是許多基督徒可以經常生活與行走在光裡,可以經常避免罪(Sins and Crimes)與罰,可以經常避免苦難與折磨的原因,不是嗎?”

“人的錯誤思想與結論,經常會導致人的苦難命運,這不就是近代俄羅斯人苦難命運(1917年11月7日俄國共產黨十月革命至1991年12月26日蘇聯解體,共74年)的根源?這不就是近代東亞大陸人苦難命運(1912年1月1日所謂的漢人建立大一統政權至2009年今天,共97年)的根源?”

2009-7-25(Hugo Liberalitas:http://hugolovelordjesuschrist.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