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1/2009

Hugo: 奴隸的眼淚

在紅色的泥池裡,長期浸泡在污泥中的鱷魚的眼睛不幸感染了細菌,鱷魚流著眼淚對螢火蟲說,“巴金曾經寫了‘我的眼淚’、‘我的心’、‘我的呼號’、‘我的夢’、‘我的故事’、‘我們要在地上建立天堂’等文 ;巴金還說過,‘我要向一個垂死的制度叫出我的控訴’、‘我不要單給我們的家庭寫一部特殊的歷史,我所要寫的應該是一般的封建大家庭的歷史,這裏面的主人公應該是我們在那些家庭裏常常見到的,我要寫這種家庭怎樣必然地走上崩潰的路,走到它自己親手掘成的墓穴。我要寫包含在那裏面的傾軋、鬥爭和悲劇。我要寫一些可愛的年輕的生命怎樣在那裏面受苦、掙扎而終於不免滅亡。我最後還要寫一個舊禮教的叛徒,一個幼稚然而大膽的叛徒。我要把希望寄托在他的身上,要他給我們帶進來一點新鮮空氣,在那個舊家庭裏面我們是悶得透不過氣來了。’,他所說的那個‘我’是什麼呢?”

螢火蟲氣憤地說,“那個‘我’,就是‘共產黨宣傳用的花瓶’,就是‘共產黨的御用文人’,就是‘共產黨的走狗’,就是‘道德與良心的植物人’,就是‘曾經說假話的人’,就是‘曾經陷害朋友的人’,就是‘奴隸’;沒有‘主耶穌基督的愛與《十誡》’的信仰,‘奴隸’如何能變成‘Freeman’?”

2009-7-30(Hugo Liberalitas:http://hugolovelordjesuschrist.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