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3/2009

Hugo:推動搖籃的手


在幼兒園裡,小民哥老師為一群幼兒學生說憲政的故事,小民哥說,“阿Q生了一個嬰兒,阿Q要上班,無法自己帶孩子,因此她請一位保姆來家照顧孩子;沒多久,孩子就死在搖籃裡,阿Q 好難過喲,她哭呀哭,她哭呀哭,她是不是很可憐?” ;幼兒們聽了後此起彼落地說,“好可憐喲!”

小民哥接著說,“隔了幾年,阿Q又生了一個嬰兒,阿Q要上班,無法自己帶孩子,因此她請一位保姆來家照顧孩子;沒多久,孩子又死在搖籃裡,阿Q 好難過喲,她哭呀哭,她哭呀哭,她是不是很可憐?” ;幼兒們聽了後覺得很奇怪,有一位學生突然喊了出來,“老師,保姆有問題!” ,其他的學生也跟著喊,“對!對!保姆有問題!”

小民哥又接著說,“阿Q一共生了11個嬰兒,11個嬰兒都是由同樣的保姆照顧的,但是這些嬰兒沒多久,都死在搖籃裡,阿Q 每次都好難過喲,她每次都是哭呀哭,哭呀哭;後來,阿Q又計畫生一個嬰兒,她還想請同樣的保姆來照顧嬰兒,你們說可不可以呀?” ;幼兒們聽了後急忙地大喊,“不可以!不可以!保姆會弄死嬰兒的!”

小民哥微笑地說,“小朋友千萬不要學阿Q,因為她很笨,她只會哭,不會找好的保姆;她只會生孩子,卻不知道保姆會害死孩子,對不對呀?” ;幼兒們此起彼落地回答,“對!對!阿Q好笨喲!……阿Q不會找保姆!”

“小朋友,讓我來告訴你們!這阿Q就是‘東亞大陸人’,這保姆就是所謂的‘中華文化’,這保姆又叫‘漢人的專制與奴隸文化’!”

“小朋友,這11個嬰兒的名字,就是《欽定憲法大綱》、《中華民國臨時約法》、《袁記約法》、《八年草案》、《曹錕憲法》、《十四年草案》、《中華民國訓政時期約法》、《五五憲草》、《中華民國憲法》、《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零八憲章》!”

2009-7-13(Hugo Liberalitas:http://hugolovelordjesuschrist.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