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2/2009

Hugo: 想在腐敗的漢文化上建立現代憲政是不可能的


有一天,在漢文化的Matrix裡,出現了許多不知名的干擾性病毒密碼,在無數的干擾性病毒密碼中,突然出現了某Yersinia pestis,它竟然自我膨脹後變成了憲政專家,並且以十分專家的口氣詢問Matrix外的螢火蟲,“東亞大陸自1908年8月27日滿清頒布《欽定憲法大綱》到2008年12月10日出現《零八憲章》,正好一百年的歷史,為什麼這一百年來東亞大陸一直無法擺脫‘專制與奴隸文化’的問題?一直無法有真正的現代憲政?”

螢火蟲提出了意見,“想在腐敗的漢文化上建立現代的憲政是不可能的,想要繞過腐敗的漢文化來談建立現代的憲政也是不可能的;從《欽定憲法大綱》到《零八憲章》,都是建立在腐敗的漢文化上,因此得到的都是一樣的結果,那就是‘屁’,不是嗎?”

“再者,《零八憲章》的內容,並沒有超越或多於‘1946年12月25日的《中華民國憲法》’與‘1954年9月20日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等內容,它們都相同品牌的陀螺,它們都是只會在原地打轉的陀螺,它們都是永遠不會前進的陀螺,它們只是由不同的人抽打的陀螺罷了,不是嗎?”

“漢文化的‘相對道德、相對意識、虛無、逃避道德責任、倫理位格、中庸哲學、明哲保身、見風轉舵、為親者隱(親親相隱)、為尊者隱與為權者隱文化’等是‘Absolute moral, Absolute truth, Absolute beauty, Absolute good, Absolute justice, Rule of Law’理念的死敵!”

“漢文化的‘血緣、親疏遠近、禮的差序位格與等級文化’等是‘All men are created equal, that they are endowed by their Creator with certain unalienable Rights, that among these are Life, Liberty and the pursuit of Happiness.’理念的死敵!”

“漢文化的‘種族沙文主義、種族集體主義、種族統治中心主義、種族化主義、種族大一統治主義、族群惡鬥、黨派惡鬥文化’等是‘Individualism, Liberalism, Love(Love your neighbor as yourself, Love your enemy as yourself), Justice, Freeman, Self-dignity, Self-control, Self-government, Self-responsibility, Self-protection, Self-defense, Self-happiness, Self-directed morals, Self-enforced orientation, People have the Right to Self-Determination, Independent State’理念的死敵!”

“漢文化的‘說謊、人情、紅包、政治交易、送禮、揩油、搞錢、賣官、酬庸、官商勾結文化’等是‘陽光法案與陽光政治’理念的死敵;漢文化的‘尊卑、家長、官民、暴力、權威、崇古、權謀詭詐、坑矇拐騙、假大空與崇尚名利權位等意識文化’是‘Spirit of Liberty, Human rights, Democracy, Rule of Law, Limited Government與僕人政治’理念的死敵,上述這些腐敗的文化,不就是將東亞大陸百年憲政變成屁的原因?”

“以臺灣的漢文化社會為例,那裏的選舉哪有不買票與賄賂的事情?選總統要花至少120億,選立委要花至少一億多元,立委買一張支持選票要花六千元(約2百美元),選縣長、市長、里長、民代、議員、議長等也要花大錢,他們當選後能不貪腐嗎?你說,想在這腐敗的漢文化上建立現代憲政如何可能?”

2009-7-12(Hugo Liberalitas:http://hugolovelordjesuschrist.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