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7/2008

Hugo: 被長期濫用的『本土政權』與『台灣主體意識』

“台灣高山杜鵑”對 “台灣原生杜鵑”說,「2008年民進黨總統選舉敗選後,民進黨的黨主席說,『民進黨推動的台灣主體意識,已經獲得社會共識,未來民進黨不再壟斷台灣或本土,而必須和很多本土政黨競爭進步性,凸顯民進黨的進步價值,做為台灣進步本土力量的代表,才能制衡國民黨的保守體制,逐漸恢復民進黨的力量。』,他的說法正確嗎?」

“台灣原生杜鵑”反對地說,「屬於『外來國號、外來憲法與外來政權』的『中華民國國號、中華民國憲法與中華民國政黨』,它所屬的『民主進步黨(DPP)』,竟然自認為代表『本土政權』與『台灣主體意識』,竟然也認為『中國國民黨(KMT) 』代表『本土政權』與『台灣主體意識』,這是不是笑話呢?」

「只要台灣沒有經由『所有住民自主與自決』等民主程序建國與立憲,只要台灣人沒有『自主與自決』地建立出『台灣國的國號』、『台灣國的憲法』與『台灣國的政府』,台灣就不存在所謂的『本土政權』與『台灣主體意識』,不是嗎?台灣同Tibet、Southern Mongolian、Uyghur、Hong Kong、東北、雲南、廣西、湖南等有任何差別嗎?」

「那些曾經屬於『民主進步黨黨員』與『分享過中華民國執政黨權力的滋味與資源』的『所謂台獨人士』,那些現在屬於『民主進步黨黨員』與『還在分享中華民國執政黨權力的滋味與資源』的『所謂台獨人士』,他們能夠代表『本土政權』與『台灣主體意識』嗎?」

2008-3-26(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