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5/2008

Hugo: 台灣政策買票與競選支票的買單者(小小說)

台灣某動物園選總統,黃鼠狼對著兔子群說,「如果我當選總統後,我打算給你們每一位兔子兩萬元的補助,我保證我一定會兌現我的競選承諾!」;黃鼠狼對著核心支持者與競選幕僚團隊的成員說,「如果我當選總統後,我打算給你們每一位高官厚祿,我保證我一定會兌現我的競選承諾!」;黃鼠狼不斷地對著不同族群的動物,猛開各類的競選支票、提供各類的酬庸承諾與進行各類的政策買票。

黑面琵鷺聽完黃鼠狼各類慷慨的買票言論後十分氣憤地說,「如果我們能全盤小政府主義化(Minarchism)與全盤Laissez-faire capitalism化,那麼我們還需要這些政客來玩弄政策買票與亂開競選支票,然後由全民來買單嗎?我們何必要花錢雇這些政客,來大搞酬庸政治與亂撒銀子?我們何必要把自己口袋裡的錢,平白交給這些政客來分配,然後讓他們大賺人情呢?」

2008-3-5(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