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2008

Hugo: 偉大的領袖與卑微的僕人(小小説)

在另一個世界裡,“蔣介石”對“雷根”說,「我善於用人,我只用奴才、庸才與蠢才,我只用能力比我差的人,所以我的黨羽與親信越來越多,所以我的權力與責任範圍越來越大,所以我的榮華富貴越來越多,所以我的國家越來越成為一言堂,所以我成為人民的偉大領袖,所以我的人民越來越貧窮與苦難,這就是東方式的管理與用人哲學,不是嗎?」

“雷根”不認同地對“蔣介石”說,「我也用人,我只用具有道德與特別優秀專業能力的人才,我只用道德與專業能力比我強的人,所以我的指導者與專家越來越多,所以我的權力與責任範圍越來越小,所以我的犯錯機會越來越少,所以我的國家越來越成為專才之國,所以我成為American Citizens的最卑微僕人,所以我的國家越來越有道德與繁榮,這就是基督徒式的管理與用人哲學,不是嗎?」

2008-3-11(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