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9/2008

Hugo: 藏紅花的憤怒(小小說)

“藏紅花”憤怒地對“熊貓”說,「他們漢人怎麼可以將『藏紅花』稱之為『番紅花』?」

“熊貓”氣憤地說,「這不就是大漢沙文主義的可笑邏輯嗎?它的邏輯,就是『漢人是文明人,其他人都是番』;他們漢人總是認為『你的就是我的,我的還是我的』與『漢賊不兩立』,他們漢人不就曾經說過『普天之下,莫非王土;率土之濱,莫非王臣』、『非我族類,其心必異,戎狄志態,不與華同』、『四方之民皆禽獸也』、『夷狄豺狼也,夷狄禽獸也』、『嚴華夷之辨』、『嚴華夷之防,為春秋大義』、『貴華夏,而賤夷狄』、『內華夏,外夷狄』、『夷狄之有君,不如諸夏之亡也』、『戎狄無親而貪,不如伐之』、『聖王之制,施德行禮,先京師而後諸夏,先諸夏而後夷狄』、『萬方來朝,四夷賓服」、『夷狄戎蠻鬼子,非人也,必討之』、『驅逐韃虜,恢復中華』等話嗎?」

2008-3-18(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