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7/2008

Hugo: 世界級學經歷對口的學者治國與博士內閣團隊

“張三”好奇地問 “理世”,「你最近在忙什麼?」;“理世”無奈地說,「真是累呀!剛當上總統,要馬上選人安排兩萬多個政府職位,能不憂心嗎?」

“理世”不同意地說,「你又不是萬事通,為什麼要你在短時間內來選人安排職位?我建議你,千萬別從身旁的『職業政客、選務人員、酬庸財團、酬庸商界、熟識親友、巧言令色者』裡找人,將來你若下台後,他們如何能徹底地迴避各種利益、避免被反對黨或媒體高價收買呢?」

「世界級的學者治國團隊與博士內閣,是國家文明化與道德化的最佳立足盤石,是國家競爭力的最佳起跑點,是國家經濟力提升的最佳條件,不是嗎 ?」

「我建議你敬請『著名的國外與國內各大學校長』,推薦具有高道德與世界級專業知識的專家,來擔任政府各部門的職位,來避開酬庸與奴才政治的困境;在這個世界上,還有比大學裡有道德與理念的校長、教授與專家等,更具有好的『廉能、誠信度、形象觀感、學歷、見識、穩健、國際觀、專業能力、尊重專業化、用人才氣度、後援智庫、後援人才、後援研發能力、後援信用度、可將所有重大與重要公共議題學術研討化』等資源條件嗎?」

「歷年來的美國國務卿與財經專家,不都是大學裡的優秀人才嗎?他們任職期間與退職後,隨時可回大學教書或工作,不用擔心退路,可以減少各種利益考量與迴避利益等問題;那些『職業政客、選務人員、酬庸財團、酬庸商界、熟識親友、巧言令色者』等退職後,能再轉業嗎?你若下台後,你在道義上將如何安置他們的工作呢?」

「你甚至可以將國家未來數十年的經濟發展路線、高科技產業發展重點、亞太物流與營運、公共交通運輸系統、教育發展體制與形態、農牧業科技國際化發展方向(紐西蘭與澳洲成功模式)、憲政改革體制等問題,定立『專門研發項目與經費』,然後委託英美著名大學來研究與建議,並且盡快建立絕對的親美英路線,以取得美英各種無條件的『國際融資、經援、物援、軍援與科技援』等有利資源,這不就是日本與德國二戰後快速經濟成功的模式嗎?如此你還擔心國家的人均收入不快速達到三萬美元以上嗎?」

「用人唯德與唯才,不要管他的國籍與種族,也不要搞酬庸與奴才制,例如,在香港,英國人的主管就是比華人強,這是文化基因與學識的問題,不是種族與語言的問題;再如,英國與美國人就是比華人會辦學,你可請美國六大教育聯盟來指導國內辦學,你可請英國與美國的名校來國內辦學或設分校,你也可請英國與美國的教會來國內辦學或設分校(香港成功的模式) ,這些都是尊重專業化的概念與立場,不是嗎 ?」

「你要如何做,才能成為世界級與受國際尊敬的政府公僕?堅持遵守《十誡》與絕對道德的理念與原則(以身作則,道德與責任政治),堅持『愛、正義、自由、民主、人權、法治、三權分立與司法獨立的政治』的信仰與理念,堅持用有絕對道德理念與原則、有相關專業(學經歷對口)、有相關專才與能力的人(基督徒式管理),即使能力如美國總統雷根一樣地平庸,你也可以成為如雷根一樣偉大的人;用錯了人,你將賠上政治生命、道德、榮譽與誠信,你能不謹慎處理嗎?」

2008-3-26(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