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8/2008

Hugo:被剝奪歷史記憶的台灣人

台灣的“平埔族祖公”對“平埔族祖母”說,「聽說我們的子孫,現在已經不記得平埔族的文化與歷史,已經不會講平埔族的語言,已經不記得自己是誰了;他們認漢人的文化與歷史,他們用漢人的文字與語言,他們對人說自己是漢人,這是怎麼回事?」

“平埔族祖母”氣憤地說,「漢人文化、歷史、傳統、世俗價值觀、人性觀、文字、語言等千年病毒體,現在不僅已經完全綁架了東亞大陸人的靈魂,而且已經完全綁架了我們子孫的靈魂,已經完全摧毀了我們子孫對生命與土地的關愛意識,已經完全剝奪了我們子孫對自由與幸福價值追求的權利,不是嗎?」

「除非我們的子孫願意接受『全盤耶穌基督與十誡的信仰化』、『全盤美國憲政化』與『全盤英文化』,否則他們如何能徹底地擺脫漢人的『專制、封建、等級化、奴化、白癡化、腦殘化、弱智化、野蠻化、無道德化、虛無化、崇古化、麻木不人化、非人化、漢種族化、集體主義化、世俗價值觀化、功利主義化、漢種族沙文主義、大一統主義、剝奪人權、輕視生命、否定個體主義與個體道德、反智與反理性、反真理與反科學、反人權文化、反自由化、邪惡化』等病毒意識呢?」

2008-3-16(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