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5/2008

Hugo: 『蒼蠅屎』與『權力的毒藥』(小小說)

台灣“黃斑椿象”對“絲光綠蠅”說,「你看,新當選的總統與第一夫人,有那麼多的人搶著要他們的簽名,那些狂熱的群眾是不是『蒼蠅一族』?」

“絲光綠蠅”無限同情地說,「聽說以前的總統與第一夫人也是受害者,他們由於手上握有太大的權力與太多可分配的資源,結果整天被無數的『蒼蠅一族』所包圍;逐漸地,他們在『權力的春藥』與『權力的傲慢』中墮落沉淪,他們全身也濺滿了無數的『蒼蠅屎』,最後他們只能用『製造族群對立』、『煽動人民仇恨』、『鼓動政黨惡鬥』、『操弄假台獨議題』、『不斷地瘋狂喊話』、『不斷地消耗執政黨的誠信與精神資產』與『不斷地讓社會虛耗與經濟空轉』等惡毒方式,來轉移身上的『蒼蠅屎臭味』,你說『無限的權力』對喜好追求權利名位與貪圖榮華富貴者而言,是不是害人的毒藥?」

2008-3-24(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