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9/2008

Hugo: 曾經持美國綠卡與對國家忠誠度的問題

“閩南沙文主義者”對“反對任何沙文主義者”說,「我們怎麼可以選曾經擁有美國綠卡的人來當政府僕人,當戰爭發生時他落跑怎麼辦?」

“反對任何沙文主義者”不同意地說,「那麼你就不怕持中華人民共和國台胞證的貪腐政客落跑?那麼你就不怕持中華民國護照的貪腐政客落跑?是不是會落跑,同他對台灣的忠心與誠實度有關,同他過去是否擁其它身份未必有關,就像現在執政黨政府裡所大量任用『過去持外籍護照』的政務僕人一樣,他們未必一定會落跑!」

「選民在找『僕人』,還是在找『官員』?如果選民是在找有道德、高學經歷、高素質專業與能力的『僕人』,那麼何必在乎這位『僕人』過去的國籍呢?只要這位『僕人』事先真實交代清楚國籍問題與依法辦好應有手續即可。事實上,台灣的教育體制與內涵根本培養不出真正的人才,台灣的政治生態經常只任用『鎖國思維的官僚、庸才、蠢材與奴才』,台灣的選民難到不想請『Ronald Wilson Reagan』與『Margaret Hilda Thatcher』等人來擔任台灣的『政務僕人』?你不知道『人才無國界』嗎?」

「我這麼說,並不是指我可以容忍那些刻意向選民隱瞞『擁有其它國家的國籍或永久居留權』或『擁有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台胞證』等的政客,這種人等於是可惡的騙子,選民怎麼可以投票給他呢?」

「半世紀來台灣人受美國的保護與各種援助,美國代表人類民主與自由的精神;台灣人應該以能『擁有美國的綠卡』與『認同美國的民主與自由精神』為榮,不是嗎?」

「半世紀來台灣人受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武力威脅與欺侮,中華人民共和國代表共產黨的專制、反民主與自由價值;台灣人應該以『擁有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台胞證』與『容忍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反民主與與自由理念』為恥,不是嗎?」

2008-3-18(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