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4/2008

Hugo: 美國Presidential Power vs.台灣總統權 (小小說)

“黑面琵鷺”對“老鷹”說,「台灣現在的總統權限超大,他可以主導所有『五院院長、行政體系的政務員、11位大法官、檢察總長、國營事業負責人、公股轉投資之財團法人、官股事業體系負責人、總統府秘書長、總統府資政、總統府國策顧問、總統府15位戰略顧問、國安會秘書長、國安局長、國史館長、中研院院長』等與其相關部屬的『一萬多個人事職位』;你說他是『人民的頭家』,還是『人民的僕人』?你說他是『籠子裡的野獸』,還是『籠子外的野獸』?」

“老鷹” 對“黑面琵鷺”說,「美國現在的總統權限超小,他只能主導『國防、外交、移民』等事務;美國的國營事業,只有郵局,而且屬於非壟斷性的事業;你說他如何能搞類似台灣的『大政府政治』與『天女散花式的酬庸政治』?」

2008-3-23(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