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2008

Hugo: 臺灣貪腐政治的結構與流程

“臺灣的政治” ,就是“漢人追求俗世價值觀的政治”(包括利權名位、榮華富貴、福祿壽吉、光宗耀祖、出人頭地、成龍成鳳與升官發財等的價值觀),就是“漢人權謀詭詐與爭權奪利的政治”,就是“漢人紅包與賄賂的政治”,就是“漢人人情的文化與交易的政治”,就是“財團綁架選舉的政治”,就是“財團與政客共同綁架選民的政治”,就是“財團與政客互相交易的政治”,就是“政客酬庸財團的政治”,就是“財團與政客互相掩護圖利的政治”,就是“財團與政客合作貪腐的政治”,不是嗎?

“臺灣貪腐政治的本質”,就是“漢人追求俗世的價值觀”、“漢人權謀詭詐與爭權奪利的文化”、“漢人紅包與賄賂的文化”、“漢人人情的文化與交易的政治”、“財團綁架選舉的政治”、“財團與政客共同綁架選民的政治”、“財團與政客互相交易的政治”、“政客酬庸財團的政治”、“財團與政客互相掩護圖利的政治”、“財團與政客合作貪腐的政治”等的組合體,不是嗎?

“臺灣貪腐政治的流程”,就是“漢人追求俗世的價值觀”→“漢人權謀詭詐與爭權奪利的文化”→“漢人紅包與賄賂的文化”與“漢人人情的文化與交易的政治” “財團綁架選舉的政治”→“財團與政客共同綁架選民的政治”→ “財團與政客互相交易的政治”→ “政客酬庸財團的政治”與“財團與政客互相掩護圖利的政治”→ “財團與政客合作貪腐的政治”→ “漢人追求俗世的價值觀”→…….(永恆地重複循環) ,不是嗎?

臺灣的選民,何時才能徹底地覺醒呢?何時才能徹底地唾棄它呢?何時才能徹底地尋求政治重生呢?臺灣的選民,願意徹底地覺醒、唾棄它與尋求政治重生嗎?

2008-3-1(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