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6/2008

Hugo:藍綠大和解、互愛、互助與共建美好的家園(小小說)

在野獸環繞與危機重重的沙漠裡,有兩隻相依為命的兄弟兔子,一隻是可愛的藍毛兔,一隻是善良的綠毛兔;它們聽說遠方有一處美麗的森林,那裏是充滿自由與幸福的天堂,於是它們相約去尋找這美麗的森林。

找了數年之後,它們仍然還沒有找到那美麗的森林;有一天,它們不幸被困在峽谷裡,它們找不到出路,眼看著峽谷裡的食物越來越少,它們竟然互相打了起來,它們鬥得你死我活,而且十分仇恨對方,它們似乎已經忘記了它們曾經「相依為命」與「共同擁有追求自由與幸福的偉大理想」。

此時,峽谷裡的蝴蝶仙子突然出現,它好心地勸告這對兔子,「你們為什麼不趕快停止仇恨對方與聯手尋找出路?你們為什麼不問一下峽谷裡的識途精靈,它們可以指引你們去森林的道路,難道你們不想盡快找到美麗的森林嗎?」

2008-3-16(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