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2/2008

Hugo: 台灣的大中國財團政治vs. 台灣的閩南財團政治(小小說)

台灣的“維持本土政權是最高的道德”對“維持大中國政權是最高的道德”說,「我只接受由母語講閩南話的人來執政,否則我就反對,我怎麼能夠容許由不講閩南話的人來執政?」

台灣的“維持大中國政權是最高的道德”對“維持本土政權是最高的道德”說,「我只接受由母語講北京話的人來執政,否則我就反對,我怎麼能夠容許由不講北京話的人來執政?」

台灣的“維持民主與正義政權是最高的道德” 憤怒地說,「台灣有兩種財團利益相互衝突的族群主義,一種是以『台獨、終極獨立、反一中、反聯共制台、本土政權、入聯』為包裝的『閩南沙文主義』;另外一種是以『反台獨、終極統一、一中、聯共反台獨、中華政權、返聯』為包裝的『大中國沙文主義』,不是嗎?」

「這兩種不同族群主義的本質,不就是爭取各自族群的執政?這兩種不同族群主義的本質,不就是掩護各自族群的財團政治?他們怎麼可能會真心地推動真正的『民主與自由教育、三權分立、第四權獨立與正義化、司法獨立、廉政公署、陽光法案』?他們心中怎麼可能會有真正的『愛、正義、民主、自由、平等、人權與憲政』等價值理念呢?」

2008-3-12(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