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4/2008

Hugo: 全民檢視2008年President與執政黨(小小說)

“台灣合歡山”問“濁水溪”,「馬英九當選2008年台灣President後說,『從選舉結果可看出台灣人民的心聲,希望政府清廉不要貪腐,希望經濟繁榮,希望政治安定不要內鬥,希望族群和諧不要撕裂,希望兩岸和平不要戰爭。』,他在未來任期內真的做得到他所說的嗎?」

“濁水溪”提出了意見,「讓你我來檢視他的話,所謂的『希望政府清廉不要貪腐』,就是執政黨任期內是否會『全力推動制定美國式的新憲法、司法獨立、廉政公署、陽光法案、追查過去所有司法弊案與貪腐弊案、縮小總統權力、杜絕黨國政治、杜絕酬庸政治、杜絕財團政治、杜絕買票與賄選政治、杜絕黑金政治、杜絕黑道政治、歸還國有的國民黨黨產、追討所有的國有財產、杜絕第一家庭與親屬貪腐等工作』!」

「所謂的『希望經濟繁榮』,就是執政黨任期內是否會『全力推動小政府與大社會、任用國際性的專家與高道德者的人才政治、無干涉主義的自由放任市場經濟(Laissez-faire market economy、Laissez-faire capitalism) 、無干涉主義的自由放任教育制度(Laissez-faire education)、全面廢除國營企業制、廢除不合理與債留子孫的大福利制度等工作』!」

「所謂的『希望政治安定不要內鬥』,就是執政黨任期內是否會推動『主動對在野黨釋放善意、認真對待在野黨的改革方案、放棄黨國政治與走全民化的政治、走陽光政治、走愛與正義的憲政、走僕人化的政治等工作』!」

「所謂的『希望族群和諧不要撕裂』,就是執政黨任期內是否會推動『放棄大中國的種族沙文主義、以愛與正義來化解台灣的族群問題、放棄聯共制台的政治路線、放棄親共的政治路線、建立台灣主體性的政治、以台灣正義為優先的政治等工作』!」

「所謂的『希望兩岸和平不要戰爭』,就是執政黨任期內是否會推動『以親美來護台的政治路線、以親自由國家來護台的政治路線、以與所有自由國家建立軍事同盟來護台的政治路線、捍衛民主與自由與人權等價值的政治路線、譴責大陸共產黨反民主與自由與人權等邪惡罪行、爭取所有自由國家對台的道義支持與尊敬、爭取大陸人民對台的道義支持與尊敬等工作』!」

「如果『2008年President與執政黨』任期內對上述的工作交白卷,那麼台灣人可以再用選票推翻他們,不是嗎?」

2008-3-23(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