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4/2008

Hugo:兩岸共同市場的前提(小小說)

“容忍共產黨一黨專制的台灣人” 對“準備吞併台灣的大陸共產黨”說,「聽說台灣有人主張『開放陸資來台投資』!」

“準備吞併台灣的大陸共產黨”說,「太好了!我有的是大陸人民的血汗錢,我準備大量派商諜花大錢把台灣所有的『媒體、出版業、銀行、金融業、上市公司、學校、工廠、商場、企業、超市、醫院、航運業、辦公大樓、觀光飯店、高級住宅、房地產、不動產與股票』等買光,這樣不就可以輕而易舉地以錢吞併台灣了嗎?」

台灣的寬尾鳳蝶聽完他們的談話後說,「專制與民主之間,奴役與自由之間,恐嚇者與被恐嚇者之間,狼(指共產黨專制政權)與羊之間,如何能談『共同市場』?如果台灣人不先幫助大陸人『推翻共產黨的一黨專制』與『進行Democratization 與Liberalization』,那麼台灣人如何能與大陸人商談建立『兩岸的共同市場』?」

2008-3-4(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