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4/2008

Hugo:台灣民進黨的世代交替與未來路線(小小說)

“台灣玉山杜鵑”對“阿里山龍膽”說,「2008年台灣立委與總統大選,民進黨因『扁的貪腐、無能、濫炒作族群問題、濫炒作假台獨議題、權力傲慢、缺乏反省、經常做負面性選舉語言的行為、消耗完民進黨的信用與精神資源』而徹底地敗選,未來民進黨應該如何做,才能避免被完全泡沫化呢?」

“阿里山龍膽”提出了意見,「2008年台灣立委與總統的選舉,就是『扁馬對決』的選舉,因此未來的民進黨必須『全面地終結扁時代與扁派人士』,必須放棄『黨員的橫向輪替』,必須進行『黨員的世代交替』;那些曾經與扁分享過『權力的滋味』而卻『不能阻止扁的貪腐無能』與『無具體憲政建樹』者,應該全部退位與下台,應該讓有道德、理想、見識與能力的新人來重建民進黨,否則未來的民進黨如何能不被完全泡沫化呢?」

「民進黨未來的政治定位,就是讓『台灣主體性的自主與自決運動,回歸民間運動』,就是讓『台灣獨立運動與制定新憲法運動,由民間來推動』,就是讓『台灣獨立運動與制定新憲法運動的團體,成為中華民國的國中之國』,就是同『台灣獨立運動與制定新憲法運動的團體』分立與分別進行,就是同『台灣獨立運動與制定新憲法運動的團體』互為不同主體與互相合作,就是同『台灣獨立運動與制定新憲法運動的團體』合作來有效地制衡國民黨與外來政權,就是同『台灣獨立運動與制定新憲法運動的團體』密切合作與等候時機以選票推翻外來政權,否則未來的民進黨如何能體現『追求台灣主體性自主與自決運動的理想』呢?」

「民進黨的未來路線,就是在『中華民國』的體制內,全力推動『台灣真正憲政改革與全面振興經濟』的路線;全力結合『社運、工運、學運、農運、環保運、婦運、人權運、司法獨立運、制定新憲法運』等民間團體的力量,來促成『台灣真正憲政改革與全面振興經濟』的工作!」

「所謂『台灣真正憲政改革與全面振興經濟』的路線,就是全力推動『制定美國式的新憲法、三權分立政治、司法獨立、廉政公署、陽光法案、追查過去所有司法弊案與貪腐弊案、縮小總統權力、杜絕黨國政治、杜絕酬庸政治、杜絕財團政治、杜絕買票與賄選政治、杜絕人情政治、杜絕黑金政治、杜絕黑道政治、追討所有的國有財產與國民黨黨產、廢除國務機要費與主管特支費』等的路線!」

「所謂『台灣真正憲政改革與全面振興經濟』的路線,就是全力推動『小政府與大社會、任用國際性的專家與高道德者的人才政治、無干涉主義的自由放任市場經濟(Laissez-faire market economy、Laissez-faire capitalism) 、無干涉主義的自由放任教育制度(Laissez-faire education)、全面廢除國營企業制、廢除不合理與債留子孫的大福利制度』等的路線!」

「所謂『台灣真正憲政改革與全面振興經濟』的路線,就是全力推動『以親美來護台的國防政策、以親自由國家來護台的國防政策、以聯合所有自由國家建立軍事同盟來護台的國防政策、捍衛民主與自由與人權等的價值、譴責大陸共產黨反民主與自由與人權等的邪惡罪行、爭取所有自由國家對台的道義支持與尊敬、爭取大陸人民對台的道義支持與尊敬』等的路線,否則民進黨如何能重新取得民意的支持呢?」

2008-3-23(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