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7/2008

Hugo: 『財團包養政客』與『政客酬庸財團』的雙向回饋式政治

“財團”對“包青天”說,「我花錢幫你當上總統,你要怎麼謝我?」;“包青天”說,「那我安排你當航空公司的總裁兼首席執行官與捷運的顧問,這樣應該夠還所有你投資的錢了吧?」

當了一陣子航空公司總裁兼首席執行官與捷運顧問的“財團”又對“包青天”說,「還有沒有可以撈更多油水的職務,幫我安排一下好嗎?」;“包青天”說,「那我安排你當經濟部長,這樣夠你撈了吧?」

當了不足2個月經濟部長的“財團”又對“包青天”說,「可是他們說,我不適合當經濟部長,我該怎麼辦呢?」;“包青天”說,「那我安排你當大飯店的董事長,這樣一樣是錢多多,不是嗎?」

當了好一陣子大飯店董事長的“財團”又對即將卸任總統職務的“包青天”說,「你快下臺了,我該怎麼辦呢?」;“包青天”說,「你最後能撈多少就撈多少,這樣應該夠你下半生享用了吧?」

2008-3-26(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