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9/2008

Hugo:全人類同心支持與響應雪山獅子旗的怒吼

在邪惡的共產黨帝國政權舉辦奧運的前夕,藏人用鮮血來表達『不自由,毋寧死!』的偉大聲音;我為所有因參與這次『爭自由與討主權』運動的死難者,表達最深切的哀慟與最崇高的敬意!

噢,令人尊敬的死難者!你們的血,紅得像紅寶石一樣美;你們的愛,熱得像熔化雪山的大太陽;你們所點燃的光,將會永遠地閃耀在人類的大地上,如同自由女神像(Statue of Liberty)的精神,永遠光照人類追求自由與幸福的心靈!

噢,令人深愛的雪域的風,你依然高昂地飄動在青藏高原上!我彷彿聽見了猶太女詩人愛瑪•拉紮露絲(Emma Lazarus, 1883)的十四行詩《新巨人》(The New Colossus)中的詩句:『歡迎你,那些疲乏了的和貧困的,擠在一起渴望自由呼吸的大衆,那熙熙攘攘的被遺棄了的,可憐的人們。把這些無家可歸的,飽受顛沛的人們,一起交給我。我高舉起自由的燈火! 』

噢,美麗的雪山獅子旗!當你從人類的大地冉冉升上天空時,讓我為你朗誦一段《美國獨立宣言》(United States Declaration of Independence)的篇章:『我們認為這些真理是不言而喻的:人人生而平等,他們都從他們的造物主那邊被賦予了某些不可轉讓的權利,其中包括生命權、自由權和追求幸福的權利。為了保障這些權利,所以才在人們中間成立政府。而政府的正當權力,則系得自被統治者的同意。如果遇有任何一種形式的政府變成損害這些目的的,那麼,人民就有權利來改變它或廢除它,以建立新的政府。這新的政府,必須是建立在這樣的原則基礎上,並且是按照這樣的方式來組織它的權力機關,庶幾就人民看來那是最能夠促進他們的安全和幸福的。』

噢,美麗的雪山獅子旗!我聽見了你的怒吼,亞洲人聽見了你的怒吼,全人類也都聽見了你的怒吼;讓你我用這偉大的怒吼聲,推翻那邪惡的共產黨帝國,讓它徹底地在地球上消失!

2008-3-19(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