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4/2008

Hugo: 台灣社會的深沉關注與選舉導向的貧困政治(小小說)

台灣櫻花鈎吻鮭對寬尾鳳蝶說,「近年來,台灣人有兩大深沉關注的問題,即『生存問題』與『發展問題』!所謂的『生存問題』,就是『台灣人應該如何面對共產黨對台的一千多顆導彈的威脅』,針對此點,媒體創造了『國民黨聯共制台』的『恐共』議題;所謂的『發展問題』,就是『台灣人應該如何提升經濟、促使族群合諧與社會穩定、避免政黨惡鬥與政治貪腐』,針對此點,媒體創造了『扁政府貪腐無能』的『恐窮』議題,不是嗎?」

寬尾鳳蝶如有所悟地說,「我懂了,2008年台灣的立委選舉,就是藍綠陣營比賽操弄『國民黨聯共制台』與『扁馬對決』等議題的競選;2008年台灣的總統選舉,就是藍綠陣營比賽操弄『馬的親共路線』與『謝等於扁』等議題的競選,不是嗎?」

櫻花鈎吻鮭氣憤地說,「台灣人如同玻璃缸裡的金魚,永遠看不見世界基督化與『Democratization 與Liberalization』的關係,永遠不知道自己思想與精神的貧困,永遠不明白台灣真正處境與應該面對的問題;台灣真正應該面對的問題,就是必須盡快接受『全盤耶穌基督化、全盤耶穌博愛與道德化、全盤十誡道德理念化、全盤Individualism與Liberalism化、全盤美國精神化、全盤美國憲政化、全盤三權分立化、全盤司法獨立化與設立廉政公署、全盤第四權獨立與道德化、全盤陪審團制度化、全盤小政府主義化(Minarchism)、全盤Laissez-faire capitalism化、全盤Laissez-faire educationalism化、全盤英文化』等的問題,也許台灣人要多經歷幾次政黨輪替與多摔倒幾次,才能真正明白自己的愚昧與無知,不是嗎?」

2008-3-4(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