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008

Hugo: 2008年台灣總統選舉的貧困

台灣櫻花鈎吻鲑對寬尾鳳蝶說,「2008年台灣總統選舉,就是『反共反統』與『反貪腐』兩大政治議題的對決,就是『馬的親共路線』與『謝等於扁的貪腐』兩大政治議題的對決!若『馬的親共路線』的政治議題體現得越多,則綠可能贏;若『謝等於扁的貪腐』的政治議題體現得越多,則藍可能贏,不是嗎?」

寬尾鳳蝶提出了意見,「如果綠軍能強化訴求『找回民進黨的創黨精神與理念』、『徹底地反扁、反貪腐、反同財團掛勾政治』、『馬如何能擺脫國民黨的親共路線?』、『馬如何能在共產黨對台的990至1070枚CSS-6與CSS-7短程導彈威脅下,進行鬆綁西進大陸、三通直航與兩岸經貿正常化、簽訂經貿互惠協定、關稅同盟與貨幣同盟、兩岸共同市場、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拒絕大陸黑心貨物與食品、拒絕共產黨媒體統戰與軍事滲透、拒絕共產黨以經貿圍政與以商逼政、大規模開放大陸共產黨員假冒商人身分來台投資與置產、大規模開放大陸共產黨員假冒商人身分來台炒股與炒房地產、人道譴責共產黨反人權與民主、捍衛自由與民主與人權等價值、捍衛台灣的主權?』、『請國民黨交還黨產,還台灣社會一個正義』、『下決心成立廉政公署與推動陽光法案,保證司法獨立』等五議題,那麼綠是不是較有贏的機會呢?」

「如果藍軍能強化抹黑『謝等於扁的貪腐,謝馬對決就是再次的扁馬對決,謝馬對決就是再次的貪腐與反貪腐對決』、『謝談和解共生,謝如何能擺脫扁的貪腐與財團掛勾路線』、『謝政府就是扁政府的繼承與延續者』、『謝與扁一樣,都不會兌現選舉承諾,都不會搞經濟,都缺乏世界觀,都搞黨國政治,都搞酬庸政治,都貪污與圖利財團,都任人唯親,都不會當全民僕人』、『謝與扁都是操弄族群的高手』等五議題,那麼藍是不是較有贏的機會呢?」

櫻花鈎吻鲑反對地說,「2008年台灣選舉的『反共反統』與『反貪腐』兩大政治議題,並不等於『Constitutional democracy』、『Judicial Independence and Judicial Reform』與『Democratic Education』等問題;2008年台灣總統選舉,如何能解決『Constitutional democracy』、『Judicial Independence and Judicial Reform』與『Democratic Education』等問題?如何能解決『ROC的非法性』與『ROC的左派路線』等問題呢?」

2008-3-4(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