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3/2009

Hugo:吃死人良心的狗

莫拉克颱風過後,某名叫華禍的觀光客去臺北某巷子口買楊桃冰水喝,他問冰水攤旁的老阿嬤,“賣冰水的老阿伯怎麼沒來?”;老阿嬤說,“少年仔呀!他回南部去過父親節時,被土石流淹死了!你不知道嗎?”

華禍難過地說,“真慘呀!……以後吃不到楊桃冰了!”;老阿嬤說,“少年仔呀!以後千萬不要再吃冰水了!你不知道臺灣大街小巷所賣冰水的冰塊,都是冰儀館冰死人用過的冰塊嗎?否則冰水怎麼會這麼便宜呢?”

此時,巷子口雜貨店的電視裡,傳來了一陣新聞報導的聲音,“根據調查,市售手搖杯冰飲的衛生非常差,9成的大腸桿菌含菌量超標,4成含防腐劑;飲品中若含奶精、牛奶或珍珠、椰果時,那麼就是100%不合格;至於紅茶、綠茶、烏龍茶等純茶飲,不合格率也高達92%。在手搖杯防腐劑含量部分,高危險的去水醋酸並未被檢出,但仍有41%冰飲內含防腐劑,使用的是危險性較低的己二烯酸及苯甲酸,然而,防腐劑長期累積體內,對身體恐有不良影響。關於消費者是否喝冰飲而鬧腸胃病,調查有26%的消費者有此經驗,以臺灣人口估計,大約有400萬人。深究當時購買的產品包裝,有7成表示為手搖杯所致……!”

聽完這則新聞報導後,華禍氣憤地說,“聽說有一種狗專們吃死人的心,沒想到臺灣到處有這種狗;不曉得這次莫拉克颱風,會不會把這些狗吹走呢?”

2009-8-13(Hugo Liberalitas:http://hugolovelordjesuschrist.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