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1/2009

Hugo: 從“聯邦共和主義”與“獨立自治”走向“漢人的大一統專制帝國”

1920年9月3日,毛澤東在長沙《大公報》上發表過一篇《湖南建設問題的根本問題──湖南共和國》的文章說,“既然全國的總建設在一個時期內完全無望,那麼最好的辦法,是索性不謀總建設,索性分裂,去謀各省的分建設,22個行省3特區兩藩地合共27個地方,最好分為27個國。”

1920年9月5日,毛澤東在《打破沒有基礎的大中國 建設許多的中國從湖南做起》的文章說,“固有的四千年大中國,盡可以說沒有中國,因其沒有基礎。”、“我再重申要建設27個中國的主張。”

1920年9月6日,毛澤東在《絕對贊成「湖南們羅主義」》,“贊成我們(湖南)絕對不干涉別人的事,也絕對不許別人干涉我們的事。”

1920年9月6~7日,毛澤東在《湖南受中國之累 以歷史及現狀證明之》的文章說,“小組織受束于大組織,事事要問過中央,事事要听命別人,致造成今日之惡結果。假使湖南人早能自決自治,遠且不言,丁、戊以方新之氣,居全國之先,使無所謂中央者為之宰割,不早已成了一個新湖南嗎?”

1920年9月26日,毛澤東在《「湖南自治運動」應該發起了》的文章說,“湖南自治運動是應該由『民』來發起。假如這一回湖南自治真個辦成了,而成的原因不在于『民』,乃在于『民』以外,我敢斷言這種自治是不能長久的。”

1920年9月28日,毛澤東在《再說「促進的運動」》(的文章說,“湖南的自治決非听其自然可以產生的。不論那一國的政治,若沒有在野黨與在位黨相對,或勞動的社會與政治的社會相對,或有了在野黨和勞動社會而其力量不足與在位黨或政治社會對抗,那一國的政治十有八九是辦不好的。搞分治,當然要有強有力的反對黨,但普通的政治亦然。”

1920年9月30日,毛澤東在《「湘人治湘」與「湘人自治」》的文章說,“『湘人治湘』,是對『非湘人治湘』如鄂人治湘、皖人治湘等而言,仍是一種官治。”、“故『湘人治湘』一語,我們根本要反對。因為這一句話,含了不少的惡意,把少數特殊人做治者,把一般平民做被治者,把治者做主人,把被治者做奴隸。這樣的治者,就是禹、湯、文、武,我們都給他在反對之列。”、“我們主張組織完全的鄉自治、完全的縣自治、和完全的省自治。鄉長民選、縣長民選、省長民選,自己選出同輩中靠得住的人去執行公役,這才叫做『湘人自治』。”

1920年10月3日,毛澤東在《「全自治」與「半自治」》的文章說,“我們主張『湖南國』的人,並不是一定要從字面上將湖南省的『省』字改成一個『國』字,只是要得到一種『全自治』,而不以僅僅得到『半自治』為滿足。『國』的要素為土地、人民、主權,主權尤為要素中的主要素。湖南人沒有自己處理自己的事的完全主權,而長被侵奪於益我則少、損我則多的中央或鄰省。湖南人不是麻木,總該有點感覺,奮起獨立,正此其時。’”

1920年10月10日,毛澤東在《反對統一》的文章說,“中國的事,不是統一能夠辦得好的。”、“四千年的中國只是一個空架子,多少政治家的經營,多少學者的論究,都只在一個空架子上面描寫。每朝有幾十年或百多年的太平,全靠住一個條件得來,就是殺人多,流血多。”、“胡適之先生有20年不談政治的主張,我現在主張20年不談中央政治,各省人用全力注意到自己的省,采省們羅主義,各省關上各省的大門,大門以外,一概不理。國慶是慶中華民國,我實在老不高興他。特為趁這國慶,表示我一點反對統一的意見。”

1949年10月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時,毛澤東早已經忘記了上述的話而成為漢人大一統專制的推動者,為何如此呢?毛澤東怎麼可能對抗得了幾億信仰漢人大一統專制意識的大紅龍?毛澤東選擇了投靠這幾億的大紅龍,成為大紅龍推動漢人大一統專制政權的魔頭;毛澤東還是選擇了走孫文推動漢人大一統專制政權的老路。

孫文在滿清末年宣傳革命時,一直主張以美國式的聯邦主義來建立共和;武昌首義後,他從歐洲返國途中仍數次宣揚聯邦主義。然而,當孫文當上中華民國的臨時大總統後,他卻成為中華大一統主義者,接著搞起了一黨專制、個人崇拜、中央集權的政治模式,還主張北伐,造成了日後軍閥混戰、中原大戰、日本侵略戰爭等的大災難。

在“The Lord of the Rings”的小說裡指出,只有心靈純淨之人才可以擁有“指環” ;那些心中充滿了“爭奪名利權位”的人,一旦擁有“指環”( “權力”)後,他就會成為惡魔與邪靈,“孫文從聯邦共和主義走向漢人的大一統專制帝國”與“毛澤東從獨立自治走向漢人的大一統專制帝國”不都是如此嗎?

如果沒有“主耶穌基督之光與愛”的信仰,你如何能有“All men are created equal, that they are endowed by their Creator with certain unalienable rights, that they are among these are life, liberty and the pursuit of happiness.”與“Fight for individual dignity, love, freedom, justice, liberty, and human rights”理念?你如何能讓這些數億的大紅龍變成“Freeman”?你如何能讓“漢人的大一統專制帝國”走向“Constitutional Federal Republic”與“獨立自治”?

2009-8-30(Hugo Liberalitas:http://hugolovelordjesuschrist.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