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0/2009

Hugo: 危



在台灣土地再次大哭泣時,黑面琵鷺對螢火蟲說,“這次莫拉克(Morakot)颱風的暴雨,導致了斷橋、潰堤、(排水溝、路旁、社區、住戶、公共工程等)擋土牆崩坍、護坡崩落、鐵道被沖走、公共工程崩坍,也導致了山坡地區坍方、落石、山洪爆發與土石流氾濫,因此活埋了許多人,這說明什麼?”

螢火蟲氣憤地說, “一個不尊重人生命與不重視人安全價值的文化,不就是導致此次山洪爆發與土石流活埋人悲慘事件的原因?”

“斷橋、潰堤、擋土牆崩坍、護坡崩落、鐵道被沖走、公共工程崩坍、忽視水土保持、過度開發山坡地、在山坡地濫增建與濫蓋房屋等,是台灣典型的官商勾結、偷工減料與商人唯利是圖的文化;讓人居住在無堅固地基的房子、讓人居住在危險地區、讓人無法警覺與意識到居住處的危險、讓人無法警覺與意識到地區性的危險、缺乏對危險地區與公共工程的相應保護措施、缺乏災難時的救人制度機制與工具等,是台灣典型的不尊重人生命與不重視人安全價值的文化,不是嗎?”

“如果這些黑暗的文化不死,如果主耶穌基督愛人與尊重人生命的文化不進入臺灣,那麼你如何能避免同樣的悲劇繼續發生呢?從1999年9月21日凌晨1時47分15.9秒的921大地震到年8月7日13時15分來台莫拉克颱風,不都在持續地重覆這些明顯危險與危急的問題嗎?”

2009-8-9(Hugo Liberalitas:http://hugolovelordjesuschrist.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