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4/2009

Hugo: 啟動未來亞洲邦聯與聯邦的支援機制

莫拉克颱風過後,在台灣的國安救災會議上,小民哥說了一個故事,“有一個人,住房起了大火,他獨自拿著水桶慢慢地澆水滅火,一天後大火將他的所有家人都燒死,而且房子也被燒光了!”;這個故事引來了與會者的一陣譏笑與痛罵聲,有一位馬先生忍不住地站起來大聲罵道,“他怎麼這麼笨呢?他可以打119救援通報電話,不是嗎?”

小民哥氣憤地說,“台灣長期缺乏災難的危機處理能力、救援規劃能力、救援支援能力、救援與運補專用的相關工具、救援與運補專用的交通工具、救援與運補專用的直昇機、救援人員專業知識與訓練;救人如救火,你不第一時間火速請附近各國支援,卻狠心地眼睜睜讓許多人去死嗎?”

“什麼國安救災會議?你是救人,還是救災?你是痛下決心杜絕日後的貪腐政治、官商勾結政治、斷橋、潰堤、擋土牆崩坍、土石流埋活人事情,還是在作政治秀?”

2009-8-14(Hugo Liberalitas:http://hugolovelordjesuschrist.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