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1/2009

Hugo: 大肚番王的憤怒

莫拉克颱風過後,一群被土石流活埋的冤死鬼去找大肚番王(Quataong)哭訴,大肚番王疑惑地問,“為什麼這次颱風死的大都是我國部族的人?”

魯凱族的頭目氣憤地對大肚番王說,“自從1661年鄭成功政權入侵與殖民我國後,他們所謂的漢人就把所有好的土地給霸占了,他們把我國的人全都趕到貧瘠的山區,他們讓我國的人與世隔絕與過原始的生活,他們讓我國的人無法發展經濟文明與無法接觸現代文明,他們讓我國的人生活困苦與文明落後,他們竟然擅自把我國之地改稱台灣,他們竟然稱我們為原住民,他們還說把我們當人看!”

“現在漢人政權又是貪污腐敗又是官商勾結,因此導致濫挖砂石、濫砍濫建、濫開發、濫破壞水土環境、斷橋、潰堤、擋土牆崩坍、土石流埋活人等事情,他們一直讓我國的人生活在極為危險的地方,我看漢人的殖民政權以後還會繼續如此地對待我國的人!”

大肚番王震怒地說,“這真是我國部族的人348年(1661年至2009年)來的悲哀!那些所謂的漢人,到底懂不懂愛、關懷、正義、尊重生命、重視人的安全?到底懂不懂‘All men are created equal, that they are endowed by their Creator with certain unalienable rights, that they are among these are life, liberty and the pursuit of happiness.’的理念 ?”

2009-8-20(Hugo Liberalitas:http://hugolovelordjesuschrist.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