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5/2009

Hugo: 眼瞎耳聾者的救人法


莫拉克颱風來台時,在指揮一團大混亂、救人遲鈍與專門打混仗的“災害應變中心”,一位村長急忙跑來對中心的馬主任說,“土石流已經活埋了好幾百人了,你看到了嗎?”

馬主任端坐在冷氣房裡從容地說,“沒看見!我們有‘災害防救法’,所以不會死那麼多的人,不是嗎?” ;那位村長大罵,“為什麼到現在這個時刻他還‘防救’(防止救人)而不‘救人’?” ,罵完後他氣憤地離開,並直接趕去救人,後來那位村長因為救人而犧牲了。

隔了一陣子,三位直升飛機組員急忙跑來對馬主任說,“有外援要來了,你知道這好消息嗎?”

馬主任端坐在冷氣房裡從容地說,“不知道!我想‘國防部、外交部、消防署’會慢慢與仔細地做決定的 ,不是嗎?” ;那三位飛航組員大罵,“可憐的受災者,怎麼還在等這些‘眼瞎耳聾的人’作決策?” ,罵完後他們氣憤地離開,並直接趕去救人,後來那三位飛航組員因為救人而犧牲了。

隔了一陣子,一位義消急忙跑來對馬主任說,“遍地災區的哭聲已經震天了,你聽見了嗎?”

馬主任端坐在冷氣房裡從容地說,“沒聽見!我提了‘九點裁示’,已經通知各單位了 ,所以一切都沒問題了,不是嗎?” ;那位義消大罵,“可憐的受災者,怎麼會選這些‘眼瞎耳聾的人’來當僕人?” ,罵完後他氣憤地離開,並直接趕去救人,後來那位義消因為救人而犧牲了。

螢火蟲氣憤地說,“心中只有‘名利權位’意識,心中沒有‘主耶穌基督之光與愛’意識的人,他如何能稱職擔任防災與救人的工作呢?為什麼台灣已經出現了那麼多次的災難與死了那麼多的人,普遍的台灣人還不能明白這個簡單的道理呢?”

2009-8-15(Hugo Liberalitas:http://hugolovelordjesuschrist.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