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1/2009

Hugo: 不要亂貼“中華”、“中國”、“漢人”、“唐人”的標籤

在“中華南北仿冒雜貨店”裡,華腦栓對螢火蟲說,“中華文化裡也有許多優秀的東西,例如,中華美食、中醫、漢養生氣功、唐建築、唐舞蹈、唐繪畫、中國音樂等,不是嗎?”

螢火蟲氣憤地說,“有一群強盜,他們分別叫‘中華’、‘中國’、‘漢人’、‘唐人’等名字,他們殺了村子裡一半的人,他們奴役村子裡另一半的人,他們將村子裡所有生產出來的東西,全都貼上了‘中華’、‘中國’、‘漢人’、‘唐人’等的標籤去賣錢,這合理嗎?”

“東亞大陸各地區的美食、醫學、養生氣功、建築、舞蹈、繪畫、音樂等,同代表‘漢人大一統專制文化與政權意識’的‘中華’、‘中國’、‘漢人’、‘唐人’等有啥關係?那不就是統治者與被統治者的關係?那不就是奴役者與被奴役者的關係?那不就是綁架者與被綁架者的關係嗎?”

2009-8-31(Hugo Liberalitas:http://hugolovelordjesuschrist.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