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1/2009

Hugo: 中華官商勾結貪腐文化與順手牽羊文化

莫拉克颱風過後,熊貓好奇地問黑面琵鷺,“這次莫拉克颱風造成臺灣土石流活埋了數百人,未來臺灣能避免同樣的事情再度發生嗎?”

黑面琵鷺氣憤地說,“只要貪腐文化、貪腐工程、盜採砂石問題不解決,那麼未來的斷橋、斷路、潰堤、倒樓、擋土牆崩坍、土石流埋活人事件就永遠無法解決!”

“臺灣造橋的費用,經常只用到公共工程撥款的一成半;臺灣斷橋維修的費用,經常也只用到公共工程撥款的一成半;臺灣連年撥款翻修危橋,但是連年斷橋,這樣成層層貪汙的文化,早已成為臺灣普遍人知的現象,那些四年一任的政客,哪裡會真正關心這些事情?這些不就是典型的中華官商勾結貪腐文化嗎?”

“臺灣的民代與黑道是盜採砂石的主謀,不肖警察及檢察官是幫兇,黑白兩道掛勾與官商勾結,這是臺灣盜採濫採砂石無法阻止的主要因素,那些四年一任的政客,哪裡會真正關心這些事情?這些不就是典型的中華官商勾結貪腐文化嗎?”

熊貓也氣憤地說,“1972年大陸共產黨政權國慶後,10月31日晨6時許,有6名老太太在天安門廣場打太極拳,其中一名老太太在花坪內順手撿了一把花朵,隨後其他幾人也跟著走進花坪,由撿花到開始挖花;一時形成上千人爭相挖花的場面,僅一個小時的時間,前門棋盤街至人民英雄紀念碑旁18個花坪裏2萬多株花就全部被群眾搶挖一空。這些不就是典型的中華順手牽羊文化嗎?”

“沒有‘主耶穌基督之愛’(Love your neighbor as yourself and love your enemies as yourself)與‘Self-dignity, Self-integrity, Self-dependent, Self-respect, Self-government, Self-control, Self-responsibility, Self-directed morals, Self-enforced orientation’等理念的人,未來如何能建立真正的‘Liberal Democracy (or Constitutional Democracy)’文明?”

2009-8-30(Hugo Liberalitas:http://hugolovelordjesuschrist.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