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4/2009

Hugo: 死去的陽光、空氣與水

在紅色的煉獄裡,碩鼠問冤死鬼,“這裡有陽光嗎?”;冤死鬼氣憤地說,“這只有二氧化硫,怎麼會有陽光?”

冤死鬼又說,“2009年8月4日新聞報導,山西太原市受到了燃煤的污染,太原市萬柏林區的北屯、後北屯、瓦窯、下元四個城中村和主要幹道兩側有關城中村土小鍋爐是污染源,例如,後北屯村有土小鍋爐1000多台,年消耗散煤3萬噸左右,由於沒有脫硫和防塵設施,燃燒3萬噸散煤所産生的750萬噸煙塵、1800噸二氧化硫污染着天空。你不知道嗎?”

碩鼠又問冤死鬼,“這裡有空氣嗎?”;冤死鬼氣憤地說,“這裡只有塵肺病,怎麼會有空氣?” ,冤死鬼又說,“2009年8月11日新聞報導,據河南平頂山市衛生局提供的數據,目前接塵人員約有15萬人,有10817人患塵肺病,其中2741人因塵肺病死亡。你不知道嗎?”

碩鼠又問冤死鬼,“這裡有水嗎?”;冤死鬼氣憤地說,“這裡只有鎘中毒,怎麼會有水?” ,冤死鬼又說,“2009年8月6日新聞報導,湖南省瀏陽市鎮頭鎮長沙湘和化工廠長期鎘污染,嚴重傷害了村民的生命健康。在村民數月來不斷向有關部門反映無效的情況下,村民終於在7月30日上街抗議。你不知道嗎?”

螢火蟲氣憤地說,“當人的良心死去時,陽光、空氣與水如何能不死?沒有主耶穌基督之愛與光,這些死去的人的良心如何能復活?這些死去的陽光、空氣與水如何能復活?”

2009-8-14(Hugo Liberalitas:http://hugolovelordjesuschrist.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