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0/2009

Hugo:國共三次合作的本質

1924年1月20日至30日,孫中山在廣州召開了國民黨第一次全國代表大會,大會確定了“聯俄、容共、扶助農工”的三大政策。

當時(1923—1927年),烏鴉問螢火蟲,“他們為啥會合作呢?”;螢火蟲氣憤地說,“國民黨大紅龍與共產黨大紅龍要互相利用去搞漢人的大一統帝國政權,不是嗎?”

1937年2月9日至9月下旬,國共兩黨代表經過7個多月的反複商談,國民黨政府同意將大陸工農紅軍主力改編爲國民革命軍第八路軍,下轄3個師,共計4.5萬人,在3個師之上設總指揮部,並承認陝甘寧邊區政府。9月22日,國民黨中央通訊社公布《中共中央爲公布國共合作宣言》;次日,蔣介石發表《對中國共産黨宣言的談話》,宣布承認了大陸共産黨的合法地位。

當時(1937-1946年1月),烏鴉問螢火蟲,“他們為啥會有第二次的合作呢?”;螢火蟲氣憤地說,“國民黨大紅龍與共產黨大紅龍要假藉抗戰的名義,以此來互相利用與奪取漢人的大一統帝國政權,不是嗎?”

2005年3月28日下午國民黨副主席江丙坤率團抵達廣州,開始了國共兩黨的第三次合作。

當時,烏鴉問螢火蟲,“他們為啥會有第三次的合作呢?” ;螢火蟲氣憤地說,“毒蛇與毒蛇之間會互咬以向內爭奪食物,毒蛇與毒蛇之間也會合作以向外搶奪食物;國民黨大紅龍要利用共產黨大紅龍來繼續統治臺灣,共產黨大紅龍要利用國民黨大紅龍來鞏固其漢人的大一統帝國政權,不是嗎?”

2009-8-28(Hugo Liberalitas:http://hugolovelordjesuschrist.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