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3/2009

Hugo:台灣斷橋的故事

在台灣的某一個里,第一次里民大會時,梅良心拱手祝賀地對里長說, “恭喜你當里長了!每個月有四萬五千元可以領,里裡面的大小工程包不完也賺不完,每次選舉時當樁腳有好百萬元可以楷油了!”;里長微笑地說, “多謝!貪財!貪財!……不過我也花了很多錢活動,否則怎麼會被提名?我也花了很多錢送禮,否則里民怎麼會選我呢?否則你怎麼會投我一票呢?來!咱去喝酒慶祝吧!”

第二次里民大會時,梅良心又拱手祝賀地對里長說,“恭喜你!中央撥款五億蓋里裡的大橋,你有機會撈油水了!”;里長微笑地說,“多謝!貪財!貪財!……不過我還要給一些錢給上級,否則怎麼會這麼順利批准撥款呢?來!咱去喝酒慶祝吧!”

第三次里民大會時,梅良心摸摸頭疑惑地對里長說,“你蓋的橋,怎麼還沒蓋好就斷了?”;里長無奈地說,“我發包工程給阿狗,阿狗發包工程給阿貓,阿貓發包工程給阿雞,阿雞發包工程給阿豬,結果阿豬只用七千五百萬蓋橋(五億的15%),你說橋怎麼不會斷呢?沒辦法,大家都要中間賺一手錢,台灣哪一個里不是這樣呢?”,里長又微笑地說,“沒關係,上面已經同意追加十億的預算,上面也要趁機賺錢,有錢大家賺,有事情就找藉口推責任,不是嗎?來!咱去喝酒慶祝吧!”

第四次里民大會時,梅良心又摸摸頭疑惑地對里長說,“你蓋的橋,怎麼遇到一次颱風就斷了?橋斷時,還掉了好幾部車子,死了好多人,真慘呀!”;里長無奈地說,“我發包工程給阿狗,阿狗發包工程給阿貓,阿貓發包工程給阿雞,阿雞發包工程給阿虎,結果阿虎用一億五千萬蓋橋(十億的15%),你說橋怎麼不會斷呢?沒辦法,大家都要中間賺一手錢,台灣哪一個行業不是如此呢”,里長又微笑地說,“沒關係,上面已經同意追加二十億的預算,上面也要趁機賺錢,有錢大家賺,沒良心的人有福氣,不是嗎?來!咱去喝酒慶祝吧!”

第五次里民大會時,A又摸摸頭疑惑地對里長說,“你蓋的橋,怎麼遇到第二次颱風就斷了?橋斷時,還掉了好部車子,死了好多人,真慘呀!”;里長無奈地說,“我發包工程給阿狗,阿狗發包工程給阿貓,阿貓發包工程給阿雞,阿雞發包工程給阿狼,結果阿狼用三億蓋橋(二十億的15%),你說橋怎麼不會斷呢?沒辦法,大家都要中間賺一手錢,反正中華文化就是人情、送紅包、唯利是圖、貪腐文化,不是嗎?”,里長又微笑地說,“沒關係,上面已經同意追加四十億的預算,上面也要趁機賺錢,有錢大家賺,不貪白不貪,管他去死!來!咱去喝酒慶祝吧!”

莫拉克颱風過後,第六次里民大會時,梅良心並沒有參加,里長剛接到中央的巨額修橋撥款通知,里長找不到梅良心喝酒,里長遇見了梅良心的弟弟梅道德,里長好奇地問梅道德,“你哥哥去哪裡了?”;梅道德悲傷地回答,“颱風來時,橋又斷了,他連人带車摔死在橋下了,你不知道嗎?”

2009-8-13(Hugo Liberalitas:http://hugolovelordjesuschrist.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