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1/2009

Hugo:柱著柺杖的怪獸

聯合國開大會時,在聯合國的大廈裡突然出現一個柱著柺杖的怪獸,柺杖上刻著“利權名位”四個漢字,來自世界各地的各國代表看見它後都異常驚奇,A國代表好奇地問B國代表,“這長得又像閹豬又像閹雞又像毒狼又像毒龍的四不像,到底是什麼怪獸呀?”

B國代表也不清楚地說,“我只知道它膽小如鼠,它沒有脊梁,它沒有靈魂,它的心思特壞,它是虛無體;它看見利益就流口水,它看見有權力的人就下跪,它看見有名的人就舔他的痔瘡,它看見有地位的人就獻媚,它聽見種族主義就瘋狂,它聽見愛國主義就發春,它聽見祖宗的呼喚聲就歇斯底里,它只談生存權與吃飯權,它好吹噓過去的故事,它只喜歡當奴隸、太監、娼妓、白痴、騙子、痞子、禽獸、空心鬼,它總是看別人的臉色過活,它沒有柺杖就站不起來,它只會講漢語,我不知道它是什麼?”

2009-4-19(Hugo Liberalitas:http:/ blog.roodo.com/hugoliu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