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8/2009

Hugo: 以武制惡的革命vs. 以暴易暴的革命

在漢文化的動物農莊裡,A豬對B豬說,“魯迅用‘仇恨、無神論’來面對漢文化,結果他為東亞大陸迎來了一個代表‘仇恨、無神論、唯物論、專制、暴力革命、階級鬥爭、反人性’ 的馬克思政權,這不就是事先完全可以預測的事情嗎?”

B豬氣憤地說,“美國傳教士史密斯(Arthur Henderson Smith),用‘耶穌基督之愛、耶穌基督之關懷’來面對漢文化,他希望為東亞大陸迎來‘耶穌基督’(請參閱Arthur Henderson Smith 著的《Chinese Characteristics》書),但是過去的東亞大陸人並沒有接受他的觀點,這不就是百年來東亞大陸頻繁發生戰爭、苦難、死亡的原因?這不就是事先完全可以預測的事情嗎?”

“有‘耶穌基督之愛’隨行的革命,就是美國的獨立革命,就是代表‘Individualism、Liberalism、Love、Justice、Democracy、Freedom、Spirit of Liberty、Freeman、Human Rights、All men are created equal、The rule of law、People have the right to autonomy、All power from the people、Human rights transcend sovereignty、Happiness、Blessedness、Peace ’等價值理念的‘武裝革命’!”

“沒有‘耶穌基督之愛’隨行的革命,就是法國大革命,就是代表反‘Individualism、Liberalism、Love、Justice、Democracy、Freedom、Spirit of Liberty、Freeman、Human Rights、All men are created equal、The rule of law、People have the right to autonomy、All power from the people、Human rights transcend sovereignty、Happiness、Blessedness、Peace ’等概念的‘暴力革命’!”

“‘武裝革命的本質’是有‘耶穌基督之愛’隨行的革命,是‘愛土地與人’的革命,是‘以武制惡’的革命,是‘捍衛人的尊嚴、自由、人權與幸福’的革命;‘暴力革命的本質’是沒有‘耶穌基督之愛’隨行的革命,是‘殺敵人與奪權’的革命,是‘以暴易暴’的革命,是‘建立新領袖與新專制政權’的革命,為什麼東亞大陸人總是不明白呢?”

2009-4-27(Hugo Liberalitas:http:/ blog.roodo.com/hugoliu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