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6/2009

Hugo: 1981 vs. 2009

在芝加哥魔術山(Magic Mountain)的六旗主題樂園(Six Flags Theme Park)裡,A遊客指著不斷上升的雲霄飛車對B遊客說,“從1981年1月20日到1989年1月20日,雷根擔任美國總統期間,我感覺美國的經濟好像是這架上升的雲霄飛車!這架令人振奮與快樂的雲霄飛車,它是由‘減稅、減少政府支出、減少政府干預、反通貨膨脹等政策’所建立起來的,它能不往上飛嗎?”

B遊客指著快速飛落的自由落體對A遊客說,“從2009年1月20日奧巴馬擔任美國總統到現在才85天,我感覺美國的經濟好像是這架自由落體(Freefall Satellite Tower),才兩秒鐘,它就從10層樓高急遽滑落地面!這架令人憤怒的自由落體,它是由‘增稅、增加政府支出、擴大政府干預、猛印美鈔、製造惡性通貨膨脹等政策’所構建的,它能不瘋狂地往下滑落嗎?”

2009-4-15(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