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4/2009

Hugo: 東亞大陸百年偽憲政的回顧

觀察東亞大陸百年偽憲政的歷史路程,就好像觀看大衛“五分鐘十變的魔術”(Hans Klok & The Divas of Magic - 10 Illusions in 5 Minutes) ,不論他怎麼變,永遠的結果就是大衛只會使同原理而不同型態的幻術,永遠的結果就是大衛與女助理的互換,永遠的結果就是大衛變不出新的人或新的東西。

那麼如何讓東亞大陸的憲政走出畫地自限的魔幻箱子呢?我認為必須用光與黑暗對比法來審視此問題,否則東亞大陸人將永遠走不出畫地自限的魔幻箱子,也解不開數千年來魔鬼所預設的詛咒與苦難。

所謂的光,就是美國《獨立宣言》裡的話,“We hold these truths to be self-evident, that all men are created equal, that they are endowed by their Creator with certain unalienable Rights, that among these are Life, Liberty and the pursuit of Happiness. — That to secure these rights, Governments are instituted among Men, deriving their just powers from the consent of the governed, — That whenever any Form of Government becomes destructive of these ends, it is the Right of the People to alter or to abolish it, and to institute new Government, laying its foundation on such principles and organizing its powers in such form, as to them shall seem most likely to effect their Safety and Happiness.”(The unanimous Declaration of the thirteen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JULY 4, 1776) 。

所謂的光,就是林肯(Abraham Lincoln)所說的話,“The world has never had a good definition of the word liberty, and the American people, just now, are much in want of one. We all declare for liberty; but in using the same word we do not all mean the same thing. With some the word liberty may mean for each man to do as he pleases with himself, and the product of his labor; while with others the same word may mean for some men to do as they please with other men, and the product of other men's labor. Here are two, not only different, but incompatible things, called by the same name, liberty. And it follows that each of the things is, by the respective parties, called by two different and incompatible names-- liberty and tyranny.”(ADDRESS AT SANITARY FAIR IN BALTIMORE, APRIL 18, 1864.)。

所謂的光,就是美國幼兒園每天以立正姿勢與右手鄭重地放在左胸前對國旗的宣誓詞(The Pledge of Allegiance),“I pledge allegiance to the flag of 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and to the Republic for which it stands one Nation under God,indivisible,with liberty and justice for all 。”

所謂的光,就是美國國歌“星條旗之歌”(The Star-Spangled Banner)裡的第四段話,“Oh! thus be it ever, when freemen shall stand Between their loved home and the war's desolation! Blest with victory and peace, may the heav'n rescued land Praise the Power that hath made and preserved us a nation. Then conquer we must, when our cause it is just, And this be our motto: ‘In God is our trust.’ And the star-spangled banner in triumph shall wave O'er the land of the free and the home of the brave.”。

所謂的黑暗,就是孫文所說的話“驅逐韃虜,恢復中華,創立合眾政府。”(興中會)、“余致力國民革命,凡四十年,其目的在求中國之自由平等。”、“和平,奮鬥,救中國。”、“三民主義,吾黨所宗;以建民國,以進大同。咨爾多士,為民前鋒;夙夜匪懈,主義是從。矢勤矢勇,必信必忠;一心一德,貫徹始終。”(黃埔軍官學校訓詞,中國國民黨黨歌詞,中華民國歌歌詞) 、“余致力國民革命,凡四十年,其目的在求中國之自由平等。”、“和平,奮鬥,救中國。”

所謂的黑暗,就是孫文所說的話,“中國人為什麼是一片散沙呢?由於什麼東西弄成一片散沙呢?就是因為是各人的自由太多。由於中國人自由太多,所以中國要革命,中國革命的目的與外國不同,所以方法也不同。到底中國為什麼要革命呢?直接了當說,是和歐洲革命的目的相反。歐洲從前因為太沒有自由,所以革命要去爭自由。我們是因為自由太多,沒有團體,沒有抵抗力,成一片散沙,因為是一片散沙,所以受外國帝國主義的侵略,受列強經濟商戰的壓迫,我們現在便不能抵抗。要將來能夠抵抗外國的壓迫,就要打破各人的自由,結成很堅固的團體,象把士敏參加到散沙裏頭,結成一塊堅固石頭一樣。中國人現在因為自由太多,發生自由的毛病。所以從前推倒滿清以後,至今無法建設民國,就是錯手了自由之過也。”(孫文《三民主義》-民權主義第二講)

所謂的黑暗,就是孫文所說的話,“外國革命是由爭而起,奮鬥了兩三百年,生出了大風潮,才得到自由,才發生民權。從前法國革命的口號,是用自由、平等、博愛。我們革命的口號,是用民族、民權、民生。究竟我們三民主義的口號,和自由、平等、博愛三個口號有什麼關系呢?照我講起來,我們的民族可以說和他們的自由一樣,因為實行民族主義就是為國家爭自由。但歐洲當時是為個人爭自由,到了今天,自由的用法便不同。在今天,自由這個名詞究竟要怎麼樣應用呢?如果用到個人,就成一片散沙。萬不可再用到個人上去,要用到國家上去,個人不可太過自由,國家要得完全自由。到了國家能夠行動自由,中國便是強盛的國家。要這樣做去,便要大家犧牲自由。當學生的能夠犧牲自由,就可天天用功,在學問上做功夫,學問成了,知識發達,能力豐富,便可以替國家做事。當軍人能夠犧牲自由,就能夠服從命令,忠心報國,使國家有自由,如果學生、軍人要講自由,便象中國自由的對待名詞,成為放任、放蕩,在學校內便沒有校規,在軍隊內便沒有軍紀。在學校內不講校規,在軍隊內不講軍紀,那還能夠成為學校、號稱軍隊嗎?我們為什麼要國家自由呢?因為中國受列強的壓迫,失去了國家的地位,不只是半殖民地,實在已成了次殖民地,比不上緬甸、安南、高麗。緬甸、安南、高麗不過是一國的殖民地,只做一個主人的奴隸;中國是各國的殖民地,要做各國的奴隸。中國現在是做十多個主人的奴隸,所以現在的國家是很不自由的。要把我們國家的自由恢復起來,就要集合自由成一個很堅固的團體。要用革命的方法,把國家成一個大堅固團體,非有革命主義不成功。我們的革命主義,便是集合起來的士敏土,能夠把四萬萬人都用革命主義集合起來,個大團體,這一個大團體能夠自由,中國國家當然是自由,中國民族才真能自由。”(孫文《三民主義》-民權主義第二講)

所謂的黑暗,就是孫文所說的話,“中國的革命思潮是發源於歐美,平等自由的學說也是由歐美傳進來的,但是中國革命黨不主張爭平等自由,主張爭三民主義。三民主義能夠實行,便有自由平等。歐美為平等自由去戰爭,爭得了之後,常常被平等自由引入歧路。”(孫中山《三民主義》-民權主義第三講)、“我們要將來能夠治國天下,便先要恢復民族主義和民族地位。用固有的道德和平做基礎,去統一世界,成一個大同之治,這便是我們四萬萬人的大責任。諸君都是四萬萬人的份子,都應該擔負這個責任,便是我們民族的真精神!”(孫文《三民主義》-民族主義第六講)

從美國《五月花號公約》、《佛吉尼亞權利法案》、《獨立宣言》、《憲法》、林肯(ADDRESS AT SANITARY FAIR IN BALTIMORE, APRIL 18, 1864.)的話、國歌(The Star-Spangled Banner)、國旗的宣誓詞(The Pledge of Allegiance)等,你都可以充分地認知美國人對合眾國的理念,那就是“個體人(Individual person, Freeman)捍衛個體人的生命、自由、正義與人權”與“個體人捍衛個體人追求自由與幸福的權利”。

東亞大陸從李鴻章與張之洞為代表的洋務派運動、同治與光緒年間的自強運動、康梁變法思想、清末立憲(1908年8月,清廷頒布《欽定憲法大綱》和《逐年籌備事宜清單》及‘臣民權利義務’、‘議院法要領’、‘選舉法要領’等三個附錄)、鄒容的《革命軍》、《中華民國臨時約法》(1912年3月8日由中華民國參議院通過,3月11日公布實施)、《中華民國憲法草案》(1913年中華民國第一屆國民大會提出)、《中華民國約法》(1914年5月1日由中華民國總統袁世凱公布,又名《袁記約法》) 、洪憲帝制、宋教仁憲政思想、《八年草案》(1919年,民國8年,段祺瑞執政期間提出的《中華民國憲法草案》)、《曹錕憲法》(1923年曹錕任中華民國大總統期間提出一部《中華民國憲法》)、《十四年草案》(1925年,民國14年,段祺瑞再次執政時提出的《中華民國憲法草案》)、《中華民國訓政時期約法》(1931年6月由南京國民政府制定的訓政時期臨時憲法)、孫文的《三民主義》、孫文的《國民政府建國大綱》(1924年, 軍政、訓政、憲政三階段政治主張)、《中國共產黨第二次全國大會宣言》、五五憲草(1936年5月5日,由國民政府公布中華民國憲法草案)、《憲政期成會憲法草案》(1940年3月國民參政會下設的憲政期成會在五五憲草的基礎上修改後的憲法草案,即《期成憲草》,又稱《昆明草案》)、《政治協商會議憲法草案》簡稱政協憲草,在1946年1月底形成決議案,4月初步成形,並在1946年11月22日由國民政府通過,是《中華民國憲法》的藍本)、《中華民國憲法》(1946年12月25日經中華民國制憲國民大會於南京議決通過,於1947年1月1日由國民政府公布,同年12月25日施行)、《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共同綱領》(1949年9月29日頒布,具有臨時憲法的作用)、《五四憲法》(1954年9月20日通過的第一部《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七五憲法》(1975年1月17日通過的第二部《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七八憲法》(1978年3月5日通過的第三部《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八二憲法》(1982年12月4日通過的第四部《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該法又在1988年、1993年、1999年與2004年經四次修正)、蔣介石的中國之命運、毛澤東的新民主主義的憲政、毛語錄,到2008年12月的《零八憲章》與《舊金山共識》等裡,你都可以充分地認知那群假漢人腦子裡“國家強大”與“富國強兵”等的文化病毒思想。

那群假漢人不斷地用“國家強大”與“富國強兵”等吃人的思想,來踐踏“個體人(Individual person, Freeman)捍衛個體人的生命、自由、正義與人權”與“個體人捍衛個體人追求自由與幸福的權利”等思想,來毀滅“個體人捍衛個體人的生命、自由、正義與人權”與“個體人捍衛個體人追求自由與幸福的權利”等意識,因此百年來東亞大陸永遠無法產生真正的個體人(Individual person, Freeman)意識與真正的民主憲政。

真正的民主憲政,怎麼可離開真正的個體人(Individual person, Freeman)意識與實質呢?為什麼東亞大陸人永遠無法理解呢?因為東亞大陸人被“漢文化、漢文字、漢語言”裡的“集體主義”思想所綁架,因為東亞大陸人被“漢文化、漢文字、漢語言”裡的“大漢主族沙文的集體主義”與“大漢主族等級意識的集體主義”思想所綁架。

因此,他們永遠無法站在“Individual person,”與“Freeman”的立足點,來思考“Love、Righteousness、Justice、Individualism、Liberalism、Democracy、Freedom、All man have natural human rights、All man are created equal、Spirit of Liberty、The rule of law、Spirit of Liberty、Freeman、Self-identity、Self-dependent、Self-respect、Self-dignity、Self-awareness、Self-confidence、Self-representation、Self-government、Self-control、Self-responsibility、Self-joy、Self-defense、Self-directed morals、Self-enforced orientation、Self-happiness、Peace”等理念的真正價值與意義,他們只能不斷地吃“國家強大”與“富國強兵”的迷幻藥,他們只能不斷地接受不同種類的“集體主義”神話與專制騙局。

那麼“Individual person”與“Freeman” 的立足點源於何處呢?“Individual person,”與“Freeman”唯一的立足點源於《聖經》,源於主耶穌基督的“言”與“行”,源於主耶穌基督的“愛”與“《十誡》”理念,那些長期被“漢文化、漢文字、漢語言”裡的“集體主義”思想所綁架的東亞大陸人,如何可能理解呢?

那麼“Love、Righteousness、Justice、Individualism、Liberalism、Democracy、Freedom、All man have natural human rights、All man are created equal、Spirit of Liberty、The rule of law、Spirit of Liberty、Freeman、Self-identity、Self-dependent、Self-respect、Self-dignity、Self-awareness、Self-confidence、Self-representation、Self-government、Self-control、Self-responsibility、Self-joy、Self-defense、Self-directed morals、Self-enforced orientation、Self-happiness、Peace” 的立足點源於何處呢?它們唯一的立足點源於《聖經》,源於主耶穌基督的“言”與“行”,源於主耶穌基督的“愛”與“《十誡》”理念,那些長期被“漢文化、漢文字、漢語言”裡的“集體主義”思想所綁架的東亞大陸人,如何可能理解呢?

在《聖經》,主耶穌基督從不聽從任何“人的權威者、人的權力者、人設的傳統禁忌、種族意識、群體意識、不利人而利己意識“的命令,主耶穌基督只聽從個體“心中的聲音”;這“心中的聲音”就是耶和華的聲音,就是“Holy Spirit“,就是“造物主所創造的善心“,就是“造物主所賦予人的良心“,它代表耶和華的絕對愛與正義。

這來自個體人“心中的聲音”,它可以抵抗任何強大與群體的邪惡力量,它可以鄙視任何強大與群體的邪惡力量,它可以戰勝任何強大與群體的邪惡力量;它可以一人的理念否定與消滅已被“Institutionalized”的政權機器怪獸的魔力,它可以一人的理念否定與對抗13多億人的錯誤,那些長期被“漢文化、漢文字、漢語言”裡的“集體主義”思想所綁架的東亞大陸人,如何可能理解呢?

這來自個體人“心中的聲音”,它可以成為布魯諾(Giordano Bruno)捍衛個體人尊嚴的精神力量(羅馬百花廣場Campo de' Fiori的火刑柱,可以燒死他的身體,但是燒不死他的靈魂),它可以成為林昭與鄭南榕捍衛個體人自由的精神力量,它可以成為一把刺向黑暗勢力心臟的光劍,它就是“One Man Can Change The World”的盤石基礎,那些長期被“漢文化、漢文字、漢語言”裡的“集體主義”思想所綁架的東亞大陸人,如何可能理解呢?

沒有主耶穌基督隨行的民主革命,它只是等待另一場新的流血革命的開始;沒有主耶穌基督隨行的民主憲政,它只是等待繼續被推翻的憲政的開始!這個黃金定律適用於人類任何一個地方與任何一群人,它當然也適用於東亞大陸的過去與未來!

PS. http://www.flixxy.com/worlds-fastest-magician.htm

2009-4-13(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