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2/2009

Hugo:誰會炸毛澤東的銅像?

在永恆黑暗與焦躁不安的無底洞裡,毛澤東驚恐地對周恩來說,“新聞說,4月1日淩晨,位於俄羅斯聖彼得堡市的那座10米高的列寧銅像的屁股被炸出一個大洞,你知道這事嗎?”

周恩來跪在地上回答,“主席!我也看了報紙,它還說,從‘1917年11月7日列寧領導的十月革命獲得勝利,成立了俄羅斯蘇維埃聯邦社會主義共和國’到‘1991年12月25日蘇聯解體’,蘇俄一共統治了74年;我們大陸共產黨從‘1931年11月7日在江西省瑞金成立中華蘇維埃共和國(China Soviet Republic)’到現在2009年,也統治77年多了!主席呀!我們現在還能做什麼事呢?”

毛澤東焦急地對周恩來說,“你趕快告訴胡大媽與溫大嬸,叫她們加派人手保護我的銅像!我可不想讓我的銅像屁股也被炸出了個大洞來,你聽到了嗎?”

2009-4-1(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