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5/2009

Hugo: 美國的月亮不圓?

某一天,小民哥牽著六歲女兒的手,在美國波士頓的某公園裡享受美麗溫暖的陽光與散步,有一位來自大陸的老人僵硬著臉地向小民哥打招呼,並且走了過來坐在小民哥旁邊的椅子,他對小民哥說,“我以前受中共的宣傳,以為美國的月亮不圓、美國人很土很笨、美國校園裡充滿了槍枝與暴力;現在來美國看兒子,住了一段時間後才知道,中國人永遠趕不上美國人,不論是道德、科學、教育、文化等,統統趕不上,身為中國人是不是很難高興呀?”

小民哥微笑地回答,“如果你不高興做中國人,那麼你為什麼不做美國人?”

突然之間,老人很不高興,老人立即將身體與頭朝往另外一邊,不再與小民哥講話了;此時,老人看見了小民哥的女兒快樂地在唸《聖經》的詩篇,“The LORD sat as King at the flood; Yes, the LORD sits as King forever. The LORD will give strength to His people; The LORD will bless His people with peace. ”(Psalm 29:10-11 )與“Cease striving and know that I am God; I will be exalted among the nations, I will be exalted in the earth.”(Psalm 46:10 )

老人好奇地問小女孩,“你乖不乖,你有沒有聽媽媽的話呢?” ;小女孩搖搖頭地回答,“我爸爸告訴我,要聽主耶穌基督的話,不要聽人的話!”

老人又好奇地問小女孩,“你學中文了嗎?” ;小女孩搖搖頭地回答,“我沒學中文,我爸爸告訴我,中文有毒,不能學!” ,聽完小女孩的話後,老人不高興地離開了公園。

2009-4-4(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