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5/2009

Hugo: 《中國可以說不》與《中國不高興》

在紅色骯髒、罪惡與混亂的豬圈裡,小閹豬對大閹豬說,“聽說十多年前大陸出版了一本《中國可以說不》的書,十分熱賣,這是什麼原因?”;正在吃餿水的大閹豬頭也不抬地回道,“被閹的豬,當然只能說不了!”

小閹豬繼續對大閹豬說,“聽說最近大陸出版了一本《中國不高興》的書,又十分熱賣,這是什麼原因?”;依舊在吃餿水的大閹豬頭也不抬地回道,“被閹的豬,當然不會高興了!”

小閹豬繼續對大閹豬說,“聽說這兩本書的內容,都充滿了民族主義,民族主義是什麼東西?”;依舊吃餿水的大閹豬頭也不抬地說,“漢文字的‘民’的本義就是‘被統治者’,那裡有什麼‘民族主義’?應該是‘種族主義’,應該是Racism,只有崇尚法西斯主義者(Fascist)與崇尚法西斯主義(Fascism)的社會,才會喜歡談Racism,你不知道嗎?”

突然之間,大閹豬頭抬起了頭望著天嘆氣地說,“自從2千多年前我們的祖先被閹了之後,我們閹豬一族,就不知道什麼叫作‘尊嚴、榮譽、自由、喜樂與幸福’了;我們閹豬一族,除了偶而會發憤發情亂叫之外,還會什麼呢?”

2009-4-4(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