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1/2009

Hugo:《脫口秀劇》茶包先生的夢靨

開幕時,主持人介紹,“大家好!我們現在請茶包先生(Mr. Trouble)為各位說故事!嗨,茶包先生!”

茶包先生從幕後走出,他向聽眾微笑與招手,舞臺下立即響起了一片掌聲……!

茶包先生摸摸口袋後說道:今天是愚人節,讓我們一起來慶祝!但是我請你們不用急著慶祝,因為從今天開始,每一天都將會是愚人節,直到美國重新選總統為止;如果我們選的還是一樣或類似的總統,那麼我們還可以繼續過愚人節!

我告訴你們,我今天早上醒來時,跟昨天早上一樣,嚇了一身冷汗。昨天早上被嚇醒的原因,是那位老是說“Change”的人當選了美國總統;今天早上被嚇醒的原因,是我努力所賺的錢,才放在口袋一個晚上,它就變成廢紙了。

聽說大陸共產黨的頭子,今天早上也被嚇醒了,因為他們的美元外匯,才經過一個晚上,也變成廢紙了!我打電話給我的好朋友,他是印刷廠工人,他叫我不要煩他,因為他很忙,他在忙著幫總統印鈔票;一會兒,他又說他忙著補貨─“買紙”,因為美國缺紙了,都被拿去印鈔票了!

我隔壁鄰居的孩子,今天早上也被嚇醒了,因為他們的教科書改了!改了什麼呢?教科書說雷根(Ronald Wilson Reagan)死了,所以美國經濟也死了;教科書還說,馬克思是黑人,而且現在當上了美國總統,他現在要把美國“Change”成“共產主義的天堂”!

我聽說這位馬克思很厲害,他懂汽車業,他讓世界最大的汽車公司─“GM”的總裁下臺,他懂金融業,他懂銀行業,他懂凱恩斯主義,他懂干預主義,他懂社會主義,他懂大政府主義,他懂計畫經濟,他懂福利主義經濟,他懂濫花錢,他懂紓困,他懂作秀,他懂集權專制那套把戲,他懂怎麼說假大空話,他什麼都懂,但是他不懂怎麼經營“7-Eleven”,因為他沒有做過生意,他沒有創造過盈餘,他也沒有管理過超過百人的公司;我告訴你們,他是我們的總統,你確定你明天早上不會被嚇醒嗎?

我爸爸告訴我,他住在天堂裡,他住在加利福尼亞共和國,他住在已經宣佈好多次破產的加利福尼亞共和國,他住在美國失業率排名第4名的地方,他住在美國教育排名第48名的地方,他住在美國做生意成本最高的地方,他住在美國稅率排名第2高的地方,他住在去年移出人比移入人多14萬4千人的地方;他沒有選擇搬離加利福尼亞共和國,所以他去年過世了,他現在真的住在天堂裡了!他還說美國即將“Change”成“加利福尼亞共和國” ,即將“Change”成“天堂” ,我們都將住在一起了,我們都將享受住在“天堂”的樂趣了!你確定你明天早上不會被嚇醒嗎?

我終於知道了,當美國總統很容易,只要你會塗口紅,只要你敢喊“Change” ,只要你敢說“保證”,你不用用腦子思考,你不用聽專家的意見,你不用做事,也不用承擔責任;你可以拿人民的錢去補即將破產公司的經濟漏洞,你可以拿人民的錢去養那些懶惰、不工作與只會領社會救濟的人,你可以拿人民的錢去買有毒的債劵,你可以拿人民的錢去換政治獻金,你還可以隨便印鈔票!你確定你明天早上不會被嚇醒嗎?

我昨天去商店買東西,發生了一件奇怪的事!我所理解的商業規則是,我花錢買我要的東西,我付錢之前,我要看一下我要買的東西;我還要確定,我付完錢之後,我要拿到我所買的東西,你們說這樣合不合理?

很奇怪的事,昨天的店員告訴我,“美國的商業規則改了,是新任的總統改的!”;他說,“你只能付錢,你不可以看你買的東西,因為任何你買的東西都會Change;沒有人可以作保證,即使有保證,也不可能兌現,你們有沒有注意到一件有趣的事情,我們的總統一天說幾次保證?嘿,新時代已經來了,你們還在睡覺嗎?”

我告訴你們,我昨天遇見的事情有多麼奇怪!我走進商店時,他們說,他們剛通過了新法案,凡是入店者必須將身上的錢交出來,因為他們要救美國的經濟。結果令我驚訝的是,我看見他們的店員在後面吃大餐,他們只讓他們認識的人去吃,大部分的人都不可以進去吃,這就是救美國經濟的方法,他們拿我口袋的錢,去吃他們的免費大餐;我昨天剛交完稅,新聞就報導,政府財政窘困,政府要加稅,政府要提高消費稅,社安基金的錢被財政部用光了,我還收到兒子學校的捐錢通知單,它說公立學校沒錢了,我應該要出錢養他們,那麼我的稅錢誰拿走了?

我告訴你們,這就是反自由化經濟(Economic Liberalization),這就是反充分地自由化經濟(Laissez-faire Economy),這就是政府干預性經濟(Government intervention market economy),這就是Human visible Hand 取代God's invisible hand,這就是專制經濟,這就是強盜經濟!你們懂了嗎?你們說你我是不是應該站起來革命了!

有兩本書,你們一定要看,一本是亞當•斯密(Adam Smith)在1759年出版的《道德情操論》(The Theory of Moral Sentiments),另一本是亞當•斯密在1776年出版的《國富論》(Wealth of Nation),如果你們讀了,那麼美國就不會變成“共產主義的天堂”了!

我覺得很奇怪,很多的美國總統怎麼都不讀這些書?哦,我懂了!這就是強盜經濟產生的原因,這就是全球經濟大蕭條的原因,這就是我每天早上被嚇醒的原因!你確定你明天早上不會被嚇醒嗎?

2009-4-1(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