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2009

Hugo: 對美國布什總統的意見

在美國最大的軍人公墓——阿靈頓國家公墓(Arlington National Cemetery)旁的河流,某水裡游的左口魚對天空飛翔的某白頭鷹說,“2009年1月15日,美國布什總統發表了卸職演說!你知道嗎?他發動了伊拉克戰爭,並且打了5年,結果是美國士兵在那裏死了4000多人,這不就是美國共和黨好戰本質的後果嗎?”

白頭鷹不同意地說,“美國民主黨經常向世界釋放反戰與和平的信息,其結果就是更加地引誘了魔鬼的侵略戰爭與大屠殺事件!人類沒有絕對強大的武力、悍衛自由的決心、悍衛正義的勇氣,那麼所謂的自由、正義與和平,只不過是一張永遠無法兌現的空頭支票!”

“美國民主黨執政時期,發生了第一次世界大戰(1914年7月28日─1918年11月11日)、第二次世界大戰(1939年-1945年)、韓戰(1950年6月25日-1953年7月27日)、越戰(始於1945年杜魯門執政時期;法越戰爭,1945年9月至1954年7月,法軍退出越南戰場後,由美軍接續戰事;美越戰爭,1959年—1975年);美國民主黨執政時期,美國本土發生了許多次的恐怖襲擊,美國民主黨執政卸任後,還立即發生了911事件(2001年9月11日)!”

“你知道嗎?美國士兵,在第一次世界大戰中戰死了50385人,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戰死了38萬人,在韓戰中戰死了36,570人,在越戰中戰死了58209人,這四次戰爭都比美國發動阿富汗與伊拉克戰爭戰死的士兵多,不是嗎?”

“試想,美國自911事件後至布什總統卸任前,美國本土並沒有再次遭受恐怖的襲擊,這不就是因為美國在伊拉克的政策取得了成效嗎?這不就是因為美國表現了‘絕對強大的武力、悍衛阿富汗與伊拉克自由的決心’等的成效嗎?”

“美國布什總統(政客富豪家庭出身),他曾犯了兩件不可被原諒錯事,那就是‘在經濟上與左派妥協’與‘在政治上與大陸共產黨妥協’,這兩者都充分背離了美國自由與人權的立國精神,這說明了他遠離了雷根(平民家庭出身)的理念,他甚至在總統任內不曾將大陸共產黨政權定義成邪惡帝國!”

“然而,他在911事件後,主導消滅了阿富汗與伊拉克的專制政權,主導阿富汗與伊拉克的民主化(缺失在於沒有直接採行日本憲政的經驗,直接使用美國憲法,這說明他不敢真正全面推動美國民主與自由的價值,這說明他對美國憲法的道德價值不夠信仰與堅持),這些對人類正義與自由價值的貢獻,我認為並不亞於林肯,不是嗎?”

2009-4-4(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