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6/2009

Hugo: 痞子打江山與槍桿子出政權

在“新漢人帝國成立60周年”的前夕,瞿秋白與毛澤東在1927年武漢八七會議的舊址裡魂遊,瞿秋白對毛澤東說,“聽說笑蜀(陳敏)編了《歷史的先聲——半個世紀前的莊嚴承諾》一書,他摘選了1941年至1946年期間,在國民黨統治下,我共產黨在報紙、雜誌、書刊上所發表的一些談話、文章與評論。我共產黨該如何回應這本書呢?”

毛澤東大笑地說,“那是屁!那是騙人的屁,那是奪權的屁,那是痞子打江山時放的屁,他還搞不懂嗎?我共產黨清算陳獨秀的錯誤、搞土地革命與武裝鬥爭,靠的是槍桿子,不是馬克思,不是民主;馬克思與民主只是屁,得到了政權後,你就應該把這屁收起來,不是嗎?”

螢火蟲氣憤地說,“凡是沒有真正‘All men are created equal, that they are endowed by their Creator with certain unalienable rights, that they are among these are life, liberty and the pursuit of happiness.’與‘Fight for individual dignity, love, freedom, justice, liberty, and human rights’理念的人,他所說的民主就抵擋不住‘大漢沙文主義與大一統的思想’,他所說的民主就抵擋不住‘大紅龍的文化’,他所說的民主就是屁,過去如此,以後難道不是如此嗎?”

2009-9-15(Hugo Liberalitas:http://hugolovelordjesuschrist.blogspot.com/)